2023-06-02 07:15:0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广州日报、广州日报微信综合湖北发布、@交通发布等

6月5日起,这笔费用再下调

6月5日(出票日期)起,国内航班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迎来今年第三次下调。调整后的标准为,成人旅客:800公里(含)以下航段每位旅客收取20元,800公里以上航段每位旅客收取30元,相较于调整前分别降低了10元和30元。

为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航油价格波动风险,保障航司经营,航司在规定范围内可自主确定国内航线旅客燃油附加费收取标准。此前,航空方面相关人员表示,国内航线的燃油附加费征收采取的是与航空煤油价格联动机制,受油价波动影响,各家航司都会相应调整。

去年2月5日,航空公司恢复征收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分为10元和20元两档。此后至去年8月5日前的每个月,燃油附加费持续上调。其中,去年7月5日收取标准再度上调后,燃油附加费涨至100元/200元,为我国自2000年开始征收燃油附加费以来的最高收取标准。

燃油附加费下调有利于端午出游。某旅游平台显示,端午机票价格较五一有明显下降。6月21日北京-烟台直飞价格为315元,长沙-太原365元,上海-郑州395元;6月22日杭州-桂林478元,成都-昆明389元,武汉-柳州329元,广州-厦门484元。

业内人士表示,算上此次调整,今年以来燃油附加费将迎来三连降,这有助于进一步降低旅客出行成本,尤其是随着暑期出行高峰临近,亲子客群、学生客群的长线出游需求会加速释放,今年暑期的航旅市场有望创下新峰值。

编辑: 江蕾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