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3 16:17: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京津冀通用内河船员证,天津发出第一张!可“跨界”就业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获悉,近日,天津市首张京津冀“通用”的内河船员证书正式签发。证书在适用限制栏内签注“适用于京津冀内河区域”,获得证书的船员可在京津冀区域内“跨界”就业。

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部署,按照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关于统一调整京津冀区域内河船员适任证书适用水域范围的批复精神,在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的指导下,天津市交通运输委会同河北海事局、天津海事局、北京市交通委员会、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等多家单位,共同研究探讨京津冀地区内河船员协同发展相关工作事宜。在建立统一培训考试大纲的基础上,先后完成了基础题库建设、教育培训机构课程确认等多项工作。培训一体化、考试一体化、发证一体化给予广大船员和相关航运公司极大的便利。

近年来,大运河通航等项目的开发,促进了京津冀三地交通互动,使三地水上旅游市场紧密连接。京津冀海事管理部门大力推进内河船员协调管理,通过搭建优势互补平台,凝聚区域发展合力,助推交通高质量协调发展。天津市港航管理局进一步创新营造京津冀区域水运旅游的良好发展环境,促进交旅融合与扩大从业的良性互动,助力京津冀协同高质量发展。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