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20:14:5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三部门联合开展“体育赛事进景区、进街区、进商圈”活动

国家体育总局、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三部委今天在北京启动全国“体育赛事进景区、进街区、进商圈”活动。

根据体育总局、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印发的《关于开展“体育赛事进景区、进街区、进商圈”活动的通知》,三部委鼓励各地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需制宜,结合运动项目特点,将体育赛事活动办在群众身边,与景区、街区、商圈融为一体,为人民群众参与相关消费带来新体验,放大体育赛事活动的经济效益。

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 王小朋:把体育赛事从传统的体育场馆举办,转换崭新的场景,到景区景点,到商业中心,到步行街,到更广阔的天地和场景当中去,突出文体商旅康的深度融合,来打造和创新更多的消费新业态和新场景,把体育赛事的流量转化为经济的增量。

在活动现场,北京市发布了2024年体育赛事活动进景区、进街区、进商圈计划,将在各大景区、街区、商圈举办网球、篮球、龙舟、帆船、自行车等116项赛事活动,打造商旅文体健深度融合的消费新场景。

据了解,未来,体育赛事“三进”活动还将在其他国内热点消费城市相继展开。

编辑: 李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