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06:42:0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网信唐山微信公众号、首都网警

收到ETC相关短信时,请务必提高警惕!

您的ETC卡,异常了?被禁用了?

被锁定了?卡失去使用资格了?

如果您收到这样的短信提示

请务必提高警惕!!!

切勿随意相信短信内容!

切勿随意点击短信链接!

切勿随意输入个人关键信息!

防骗指南速速来看!

第一步:
群发短信,骗取信任

诈骗分子以ETC中心、高速管理中心等机构名义发送短信,打着“你的ETC无法继续使用,想要恢复使用就要重新认证”的借口进行诈骗。

第二步:
虚假网站,窃取信息

当你点击短信中的链接后,会进入一个看似正规实则到处是陷阱的“钓鱼”网站,无论点击哪里都要填写你的银行卡号、密码、身份证号等个人信息。

第三步:
鱼目混珠,骗取钱财

当你按照提示走完全部流程认为已经认证完成时,你的银行卡也早已在骗子的掌控之下,等待着你的会是一条条转账短信。

温馨提示

1.收到ETC有关短信时,务必提高警惕,切勿轻易点击链接,先向官方客服热线“95011”核实确认后,再通过官方渠道执行有关操作。

2.请您保护好银行卡信息、支付密码和手机验证码等个人隐私信息,切勿随意泄露,时刻保持谨慎。

3.如不慎遭遇诈骗,请保存好有关截图与转账记录,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求助。

编辑: 江蕾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