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16:14:2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打破跨境支付屏障,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境外来宾支付服务中心启用

3月28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境外来宾支付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境外来宾支付服务中心整合了多种支付解决方案,提供涵盖外卡刷卡、扫码支付、云闪付、外币兑换、现金使用、数字人民币的多元化支付体验,覆盖购物、餐饮、住宿、交通等日常消费场景,依托西部机场入境第一站窗口,为境外来宾第一时间提供支付服务咨询和指导,增强境外来宾在中国境内的支付便利性,打破跨境支付屏障,营造更加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是继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和大兴国际机场之后的全国机场中第三个、西北第一个建立境外来宾支付服务中心的机场,西安也成为全国第二个建立境外来宾支付服务中心的城市。该中心是陕西省8个支付服务示范区中第一个建成的支付服务中心。(闫星光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