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 19:46:0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大学、河北日报客户端

河北大学博物馆对公众开放!一键查收参观指南→

为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的文化育人、服务社会功能,结合河北大学博物馆实际情况,在每周四对校内师生开放的基础上,确定自2024年3月30日起每周六(学校规定假期除外)为河北大学博物馆对外开放日,欢迎校内外人员来馆参观。

01 开放时间

每周六(学校规定假期除外)

上午:09:00-11:30

(11:00停止入馆)

下午:15:00-17:00

(16:30停止入馆)

02 开放地点

河北大学五四路校区北院博物馆

03 参观方式

1.参观者微信搜索“河北大学博物馆”公众号,点击公众号左下角的来馆指南进入预约入口,登记信息进行预约后凭预约信息和个人有效身份证件,经河北大学五四路校区北院入口(行人口)安保人员检验合格后入馆参观。

2.十二岁以下未成年人需由成年人代为预约并陪护入馆参观。

3.周六开放日预约限额为1000人,其中上、下午各500人。

4.建议参观时间控制在1.5小时内,如遇突发情况,请主动联系并配合工作人员处理。

5.校外车辆(含电动自行车、普通自行车)请自行安排停放地点,不得进入校园。

6.30人(含)以上团队参观需提前预约,预约电话:5977063。

河北大学博物馆简介

河北大学博物馆始建于1996年,由原历史系文物室和原生物系标本室联合组建而成。目前馆藏文物7000余件、生物标本150余万件,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野生动物保护科普教育基地、河北省科普教育基地、河北省科技厅首批对外科普展览展出基地、科普示范基地。

河北大学博物馆是河北省首批入选教育部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的的综合性高校博物馆,坚持立德树人,通过提升基本陈列、举办临时展览、挖掘藏品内涵等工作,为学校教学科研和社会文明建设服务,是河北大学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和地方城市一处独具特色的文化名片。

编辑: 李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