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关键词:

嘀嘀推购物券吸引打车用户 现金补贴或取消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4-08 11:36 来源: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新文化报讯(记者 吴丽娟)最近两个月,出租车可以说成为了人们出行最先选择的交通工具。因为快的打车、嘀嘀打车两大打车软件为争夺市场而撒钱,下大力度补贴乘客和司机。打车软件“烧钱大战”打得最火热的时候,乘客一单最高可以得到20元补贴,而司机一单最高可得到补贴10元。这可乐坏了乘客和司机,抢单成了人们热议的话题,“今天上班打车没花钱”成了上班族到单位和同事分享的第一件事。

乘客与司机早在打车软件“烧钱大战”之初就心知肚明,这顿免费的午餐不会是永久的,终有一天会结束。进入3月份,快的打车和嘀嘀打车纷纷下降了补贴政策。目前两大打车软件对长春乘客补贴每单3元,每天2单;对司机补贴每单2元,每天5单。昨日,记者从嘀嘀打车方面获悉,自4月2日~8日,只要乘客成功叫车(被司机成功接单),就可收到嘀嘀赠送的百丽旗下优购网40元全场无限制现金礼品卡,礼品卡以短信形式发放。嘀嘀打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金补贴仍不会结束。

不过,乘客似乎对购物券活动并不买账。昨日,记者随机采访使用打车软件乘客得到购物券后的感受,“对于我来说,购物券没有什么用。我不想到那家对应的网站购物,那购物券对于我来说就如同废纸,不如真金白银的现金补贴实惠。更何况,购物券给人一种变相广告的感觉,说实话反而有些反感。”王女士说。

随着打车软件“烧钱大战”的降温,乘客和司机使用软件的热情也在下降。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互联网专家刘兴亮分析,“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市场预算和目的,当达到之后,估计就会停止了。商家永远是精明的,不是傻乎乎地乱砸钱,他们都是有目的的。”刘兴亮认为,打车软件“烧钱大战”结束是迟早的事情,而且预计近期即将结束。从嘀嘀打车软件联合商家推购物券的策略开始判断,这是“烧钱大战”停止的前奏,只是在有意淡化用户对现金补贴的依赖,避免现金补贴停止后用户大量卸载软件。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打车软件烧钱战火熄灭 快的嘀嘀再降补贴   14-03-24
“嘀嘀”“快的”补贴跌至3元   14-03-24
嘀嘀快的降低二线城市补贴   14-03-24
打车软件烧钱战火几近熄灭 快的、嘀嘀再降补贴   14-03-24
打车软件战火延至河北全省 衡水一天订单达1万   14-03-18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55岁毕福剑不惧高壮男围攻 打蓝球一场狂揽73分
·66岁施瓦辛格打赤膊玩自拍 经典肌肉造型不再
·刘璇与富豪老公高难度空翻拥吻:不愧体操皇后
·赌王公子何猷启被踢爆新恋情 与女友共吃鱼蛋
·李湘一家纽约连秀 王诗龄变“吃货”萌态十足
·舒淇自曝是路怒没有驾照:脾气冲动不能开车
·舒淇晒照满口奶油疑向冯德伦示爱 甜喊我爱你
·王力宏否认老婆“带球嫁”:婚后甜蜜很快有孕
·西班牙电视五台再曝辱华事件 屡触华人底线
·戛纳专访姜文:谁都成不了华语市场救世主
社会>>
·湖北麻城小学砍人事件:五教师与歹徒殊死搏斗
·新西兰电力公司假造UFO搞推销 引民众恐慌
·菲变性人盛装游街 庆祝第9届国际不再恐同日(组图)
·目击者称黑龙江不明物体坠落后冒出蘑菇云般浓烟
·网友漫画"说"干部"组织涣散纪律松弛"图
·阿根廷出土 最大恐龙化石
·店员被劫求助:帮我打110 我不记得报警号码
·司机翻车被救出后假装路人 自称路过看车祸
·深圳暴雨:平房被毁 父亲看着怀孕8月女儿消失
·男子如厕错过关门时间 被锁移动营业厅两小时
 
 
热点新闻
·陈学军:把新火车站建设作为城市建设一号工程
·唐山一对夫妇获《星光大道》周赛冠军(图)
·唐山从即日起至年底全面核查机构编制和人员
·唐山南新道福鑫楼127户危楼集中拆除
·唐山参加廊坊经洽会取得圆满成功
·唐山造地铁样车将亮相廊坊经洽会
·唐山南新道部分路段断交施工 7条公交线路临时绕行
·唐山集中整治市中心区牌匾标识
·唐山复兴路拓宽新启动征收区域全线清零
·唐山3条公交线路实现4G网络覆盖
拍客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
社区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