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免费师范生报名继续火爆 考生热捧港校京校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7-08 8:28 来源: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郭鹏)昨日,我省2014年普通高校录取工作正式开始,工作人员进行本科提前批A一志愿投档工作。

  免费师范生报名继续火爆

  据了解,本科提前批A包括,使用本科一批线录取的院校的军队、国防生、公安、司法、小语种、海洋运输、免费师范生的本科专业;艺术联考、艺术校考和普通体育的部分本科专业;省招生委员会批准列入该批录取的本科专业。其中,理科计划2327人(含体育理201人),文史类计划812人(含体育文94人),艺术类12836人。根据录取安排,本科提前批A一志愿录取将于7月9日18时结束。

  今年从投档情况看,该批次大部分院校生源良好,投档后就能完成招生任务。近几年免费师范生一直是不少考生的报考热点,从昨日的投档情况看,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继续吸引考生关注,其中,华中师范大学理工类投档最低分达到622分,东北师范大学理工类投档最低分也有615分,两校文史类投档最低分分别为594分、595分。省内河北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理工类投档最低分585分,比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高出12分。

  据了解,免费师范生不仅能享受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的政策,而且在上学期间还能享受生活补助。

  考生热捧港校、京校

  每年在提前批参与录取的香港高校也是众人关注的焦点。今年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两所香港高校继续在本科提前批A录取,其中,香港城市大学文史、理工类分别计划招生2人,香港中文大学文史、理工类计划分别是4人。从投档情况看,港校依然是高分考生的博弈热点,尤其是香港中文大学,文史类中投档最高分达到667分,理工类中投档最高分达到701分;香港城市大学文史类投档最高分达到652分,理工类为699分。

  香港高校明显特点是费用高,香港城市大学每年学费12万港元,香港中文大学分三类:全额奖学金(总额相当于四年本科的学费以及每年45000港元的住宿费及生活津贴)、免学费奖学金、其他则每年学费12万港元。因此,全额奖学金、免学费奖学金等名额受热捧,有的考生甚至只选择全额奖学金和免学费奖学金两项名额。

  招收外语小语种的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等高校,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文理科投档线均远超一本线。文史类院校中,北京大学投档最低分为657分,香港中文大学为644分,北京外国语大学为633分;理工类院校中,香港中文大学投档最低分为691分,华中科技大学为678分,香港城市大学为675分。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山西:已处理7名中考作弊考生 9名相关人员被追责   14-06-29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高建民: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下周,唐山这个区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新局面
·张古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唐山三地发布单双号限行通告!
·张古江在迁安市调研检查
·唐山4地发布紧急通知!
·张古江: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张古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