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本科提前批B征集志愿 9个考生争一个生源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7-16 8:23 来源: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郭鹏)记者昨日从高招录取现场了解到,本科提前批B一志愿结束后,共录取考生10150人。在本批次的二志愿录取中,178所未完成招生计划和有新增计划的院校共公布征集志愿1223个,我省共有11065名考生报名,平均9个考生争夺一个生源。

  美术考生竞争最激烈

  在高招录取现场,工作人员表示,从征集志愿的投档情况看,美术类院校的竞争尤其火爆,23所美术类院校缺额375人,实际有5552名考生填报,相当于15名考生在争抢一个计划。“今年我省有艺术类考生61464人,其中,美术类考生达到34646人,占到艺术考生总数的一半以上。”工作人员表示,本科提前批B征集计划,对很多艺术类考生尤其重要,因为如果不能抓住这次征集录取计划,那就只能读本三或专科了,众多艺术考生扎堆填报本批次征集计划也是不想放弃这个机会,“特别是对于美术类考生来说,由于考生人数多,在征集志愿的录取中竞争就会显得尤为激烈。”

  贫困专项生让不少农村学子走入名校

  本批次共有50所招收贫困专项生的院校公布征集计划124人,实际有962人填报了该计划。从录取情况看,42所理工类院校中有22所院校的录取分数线超过了600分,其中南京大学的录取分数线最高,为642分。在8所文史类院校中,只有一所低于本科一批最低提档分数线。虽然从提档分数线看,本批次录取贫困专项生的不少院校录取分数线不低,不过这些学校的名气也都非常大,包括了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众多知名高校。

  从录取结果看,此次贫困专项的征集志愿与一志愿一样,让不少农村贫困学子圆了上重点大学的梦。在8所文史类院校中,就包括了国际关系学院、浙江大学这样的全国重点院校,而最终浙江大学的录取分数线为586分,国际关系学院的录取分数线为563分。而在理工类院校中,华中科技大学的录取分数线为615分,厦门大学的录取分数线为617分。

  此次贫困专项计划还有部分理工类院校和文史类院校最终降分录取了考生。在理工类院校中,有6所院校降分录取,其中还包括了一所211重点大学。在文史院校中,也有5所院校采取了降分录取。

  考生分数相同,比科目小分

  在录取过程中,也有不少考生咨询,如果向院校投档时遇到成绩相同的情况,是如何进行最后投档的?昨日,高招工作人员对此进行了解释。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在投档过程中出现这种情况,总分相同的情况下,投档时将依次比较考生的语文、数学、外语单科成绩,也就是先比较语文成绩,优先投语文成绩高的考生档案;如果语文分数相同,再比较数学,如果还是一样,则比较外语。比如,理工类贫困专项生二志愿投档时,吉林大学有4个计划,投档最低分为602分,其中语、数、外依次为117、124、139分。也就是说,此时,一名成绩为602分的考生,但语文成绩为115分,则他不能被投档到吉林大学。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教育部:找人替考涉犯罪可送司法机关   14-07-10
河北免费师范生报名继续火爆 考生热捧港校京校   14-07-08
河北高招录取今日开始 录取信息短信及时通知   14-07-07
改革迫近,事业单位人员心态实录   14-07-04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高建民: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下周,唐山这个区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新局面
·张古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唐山三地发布单双号限行通告!
·张古江在迁安市调研检查
·唐山4地发布紧急通知!
·张古江: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张古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