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关键词:

京津冀签署文化领域协同发展战略协议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8-29 8:3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签约仪式现场。 神界 摄

  中新网天津8月28日电(记者刘家宇)《京津冀三地文化领域协同发展战略框架协议》签约仪式28日在中国(天津滨海)国际文化创意展交会上举行。

  京津冀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地域一体、文化一脉,历史渊源深厚、交往半径相宜,是中国文化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文化特色鲜明、文化发展最具活力的重要地区之一,具有广泛的合作前景。

  经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河北省文化厅三方协商,决定签署《京津冀三地文化领域协同发展战略框架协议》。

  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袁桐利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期待着京津冀三地通过统筹规划区域文化发展布局,整合区域文化资源,不断提升区域文化发展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实现同城谋划、联动式合作、协同发展。

  他说,滨海新区将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完善开放平台,主动对接,先行先试,大力推进京津冀文化融合发展,力争创出亮点,充分发挥新区在京津冀文化融合发展中积极作用。

  京津冀三地文化领域协同发展项目对接洽谈会同日举办。京津冀作为环渤海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地区,文化产业资源丰富、文化产业发展已初具规模,但是仍然存在着文化产业总体发展水平不高、缺少区域协调合作和带动企业、文化产业体制不健全、文化市场开放程度低等问题。

  洽谈会借力第五届中国(天津滨海)国际文化创意展交会的资源平台,整合各方资源,采用三地政府搭台,三地企业对话的形式,在京津冀文化产业整合上利用“多源多用”的产业模式,对京津冀文化产业现状和发展进行对比分析,进行项目对接洽谈,进一步激发产业界、学术界、金融界对于整个京津冀地区文化产业统筹发展的深入思考和有益实践,加快推动京津冀文化产业一体化融合发展。(完)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京冀两地年内试点医保对接 将实现异地实时报销   14-08-26
天津机场在河北7地建候机厅 开直达京冀长途   14-08-25
交通运输部部长亲任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小组组长   14-08-21
环保部:上月京津冀13城无一全月空气质量达标   14-08-20
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雏形初现:七环将通 新机场待建   14-08-20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想与谢霆锋同台吗? 茂华在唐寻找下一个亚洲新星
·谢霆锋陈伟霆酷萌合影曝光 被齐赞:男神聚会
·曝张柏芝黑帮老爸赌输几百万 被打跛脚
·一波接一波的打鬼子!九月荧屏抗战剧大显身手
·贾斯汀-比伯又作!名贵跑车被追尾自比戴安娜
·大妈帽戴出国际范!范冰冰晒嘟嘴卖萌照
·小S录像半途晕眩倒地抽搐 否认怀第4胎
·倪萍15岁儿子近照曝光 高大壮实浇冰水
·新“男神”标准:文艺潇洒过气 呆萌逗比才吃香
·金贤重女友被殴诊断书曝光 胸脸多处外伤
社会>>
·黑龙江载近10亿现金运钞车高速侧翻 无人员伤亡
·男按摩师要求女大学生全裸 称治疗“骨盆不齐”
·湖南一辆小客车坠崖致8人遇难 仅2岁小孩生还
·男子出狱后向妻子求欢被拒 险些掐死对方
·江苏19岁女大学生失踪案告破 系遭抢劫遇害
·大妈捡17斤野生老鳖 专家称至少已长30年(图)
·32岁青岛姑娘成为首位完成环球航海中国女性
·五岁萌娃和爸爸走散 打的到警局称“爸爸丢了”
·便衣民警查看监控寻小偷 窃贼围观称:那就是我
·济南小伙痴迷骑马出行 马栓单位门口吃草等下班
 
 
热点新闻
·唐山市资产管理中心主任田晓利涉违纪违法被查
·唐山万达百货将改造升级(图)
·陈学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唐山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任职人员名单
·唐山市场主体发展存在三大差距
·唐山站加开进京赴秦动车
·唐山“无线城市掌上公交”客户端今起启用
·唐山:世园会会址核心区路网工程启动
·唐山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任职人员名单
·唐山:拟对22所县级公立医院实施综合改革
拍客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
社区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