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关键词:

河北:今年优先整治集雨区重点村庄环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8-06 11:23 来源: 河北日报

  日前,省环保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河北省2015年度南水北调沿线重点区域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提出,今年优先开展南水北调集雨区范围内重点村庄环境整治,集中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保障南水北调水环境安全。

  重点治理村庄生活垃圾、污水

  集雨区又称汇水区,指雨水可自然流入水源保护地的汇流区域,集雨区边界通常以分水岭或山脊为界线。方案提出,要有计划、分期分批地组织实施南水北调沿线所涉58个县(市、区)重点区域的农村环境整治项目。

  今年重点支持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总干渠(明渠段)水源保护区内村庄的环境整治。其中,优先考虑以上区域集雨区范围内的村庄整治。

  项目建设以生活垃圾、污水治理为重点,先行解决对南水北调水环境安全有潜在影响和威胁的村庄突出环境问题。其中,位于南水北调水源保护区内的村庄,须全部纳入2015年治理计划,并要统筹规划、实施村庄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一次性解决水源环境安全隐患问题。

  处理村庄生活垃圾,河北省鼓励分类收集,采用城乡生活垃圾一体化处置技术和管理方式,进行集中、有效、无害化处置和综合利用。通过上述措施,村庄生活垃圾定点存放、清运率达到100%,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不低于90%,且收集后的垃圾存放、处置地点,不得对南水北调水源产生污染隐患。

  未完成任务将追缴中央支持资金

  方案提出,河北省优先支持2015年全县(市、区)域整体推进全部村庄环境整治的县(市、区),并优先支持采用第三方或PPP治污管理模式的县(市、区),鼓励建立农村环境整治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治污设施正常运转。

  中央专项资金,用于实施生活垃圾治理的村庄平均补助金额不超30万元,用于实施生活污水治理的村庄平均补助金额不超60万元。对同步实施生活垃圾、污水治理的村庄,补助上限不超100万元。对环境问题严重的村庄,补助上限不超150万元。

  环境整治项目的实施实行法人责任制、招投标制、合同制和工程监理制等,加强工程质量和进度监督管理,确保项目、资金绩效。

  省环保厅、财政厅将不定期组织抽查。对完成治理任务好的县(市、区),优先安排下年度的奖补资金。对未按承诺和计划完成任务的县(市、区),通报批评,并视情况追缴中央支持资金。(实习生崔玉婷 记者段丽茜)

编辑 杨鑫欣
.
相关新闻:
6月河北饮用水源地水质全部达标   15-08-06
河北开展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重点查处"双超一疲劳"   15-08-06
河北省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   15-08-06
河北省山洪监测预警系统实现全覆盖   15-08-06
京津冀协同发展 河北推进三个重点领域率先突破   15-08-06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张靓颖首次回应求婚:感谢冯轲造就了自己
·黄海波当爸爸报喜:高兴!感恩老婆
·刘亦菲发桃心甜蜜认爱宋承宪:谢谢大家
·抗战剧8月霸占荧屏 卫视齐播"反法西斯"
·广电总局倡议电视台拒绝“收视对赌协议”
·小报刊登惠特尼女儿临终照 将面临两大家族起诉
·周润发首进福布斯男星收入榜 年收入过亿
·女神复出身价曝光:林青霞200万 李若彤30万
·王菲女儿窦靖童预告“7号见” 疑将于日本出道
·昆凌晒照从小美到大 仍保密女儿长相(图)
社会>>
·女子骗婚还晒“结婚照” 结果被正牌老公看到了
·上海一老太在火车站抱冰西瓜“降温”致心脏骤停
·大妈为外甥女介绍帅哥 自坠情网被拍艳照遭勒索
·中国科学家发现PM2.5中煤烟聚集物最具毒性
·女同学遭遇咸猪手 男同学们冲上去抓住肇事者(图)
·调查称57.4%受访者晚上都在看影视剧 自称太懒
·公厕冲水者不足三成 如厕者称按钮太脏不想按
·为了接住滑倒的男孩 男子摔下台阶左手骨折(图)
·因经费归属起争执 学生群发邮件骂老师被判赔偿
·“用牙膏阻挠控烟”单位已道歉
 
 
热点新闻
·京津冀取消手机长途漫游费最新进展
·唐山:开平最大主题游乐体验式购物广场将全面营业
·唐山6区同时开展“拔烟囱”集中行动
·近期唐山这3个路段交通事故多发
·唐山城管局高新执法大队拆除大学西道29间临建板房
·香港新恒基集团董事局主席高敬德到唐山考察
·唐山:7月31日至8月1日遵化迁西降暴雨
·唐山中心区交通信号灯配时优化调整 交警征集建议
·唐山中级人民法院通报3起典型案例
·焦彦龙丁绣峰等领导“八一”前夕慰问驻唐师级部队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