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启动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整治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1-08 9:06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15-11-08

河北启动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整治 企业存重大隐患将挂牌督办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郭东)省政府近日决定,从今年11月起至2016年6月30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整治,五种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将被依法依规坚决取缔、关闭、转产或搬迁;存在16种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一律依法依规停产整顿,并实行挂牌督办。

  《河北省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整治实施方案》明确提出,整治范围为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带储存)、使用、运输(含铁路、航空)领域,港口危险化学品作业企业。通过整治,我省将彻底排查并消除这些领域的安全隐患,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规范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全面落实各级各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危险化学品领域各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我省将对五种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带储存)、使用化工企业,依法依规坚决取缔、关闭、转产或搬迁。五种企业为:未经规划许可,或者超越规划许可范围生产、经营(带储存)、使用危险化学品的;未取得安全生产、经营(带储存)、使用许可证等相关资质,擅自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与周边学校、医院、幼儿园、居民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及重要公用建筑不符合国家有关标准规范或卫生防护距离不足的;经停产停业整顿后仍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列入国家淘汰落后产能计划的危险化学品行业工艺、设备目录的。

  对超出许可范围、设计能力进行生产并超量储存等16种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我省将依法依规停产整顿,并实行挂牌督办。对存在未定期开展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并建立台账等11种安全隐患的企业,一律限期整改、高限处罚,逾期未完成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

  此外,我省还将对港口危险化学品作业企业、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企业进行安全整治,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将面临停产停业整顿、挂牌督办、限期整改、高限处罚等。

  根据要求,各设区市、县(市、区)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及风险高低,逐个企业、逐个问题排出整改进度表,彻查实改,不遗漏任何一个隐患。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制定取缔、关闭、转产、搬迁方案,并成立专门工作小组组织实施。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采取停产、停业措施,并实行所在地政府挂牌督办,未按时完成整改的限期关闭。对存在其他安全隐患的企业,限期整改存在的隐患和问题,逾期未完成整改的一律停产并依法依规进行处罚,直至关闭。

  我省将对未按要求进行隐患整改或拒不执行安全监察指令的企业,实施严厉处罚,并列入安全生产“黑名单”,做到“五个一批”,即限期整改一批、严厉处罚一批、停产整顿一批、暂扣吊销一批、关闭取缔一批,警示企业依法依规生产经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互联网是中国梦的重大机遇   15-11-01
央行双降释放重大利好   15-10-24
专家:习近平访英对中欧发展意义重大   15-10-23
中英元首会晤 开启"黄金十年" 重大问题达成共识   15-10-22
习主席访英开创中英关系新局面   15-10-20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台媒发道歉信 哈林护前妻:我永不会提过去事
·韩雪正面回应金星炮轰 “骂战”升级网友躺枪
·胡杏儿宣布12月28日出嫁 双方旧爱送祝福
·范冰冰高调秀恩爱:有李晨的日子就是节日
·陶喆携妻度假修补感情 友人:彼此更牢固了
·苗阜王声两个节目入围央视春晚15日一审
·田亮爱女与爷爷堆雪人 森蝶乖巧可爱
·吴亦凡携爱狗庆25岁生日 自我调侃无法拍床戏
·柳岩现身宁波捞金 低胸礼服小露香肩甜笑盈盈
·韩庚出道十年演唱会 与妈妈相拥感慨落泪
社会>>
·女孩喝多酒憋尿坐车 男友半路急刹致其膀胱破裂
·8岁儿子见父母讨论生二孩 当即提出财产要多分
·产妇死亡揭赴美产子乱象:产妇办签证多隐瞒怀孕
·广东拟推“带薪痛经假”引热议 或陷执行难尴尬?
·男子除夕夜将继子赶出家门 亡妻房产改到自己名下
·宁波一小区发生疑似煤气爆炸 类似事故已发生多起
·远征军遗骸归国搁浅 九旬老兵闻讯墓前痛哭(图)
·2岁男童喝下2两白酒死亡 让孩子喝酒3名大人获刑
·广东拟为女性放“痛经假” 有证明可带薪休一天
·72.1%受访者确认记者仍是挖掘新闻事件真相的主力
 
 
热点新闻
·距开幕不到200天 唐山世园会展园场馆建得咋样了?
·在唐山生二孩得花多少钱?一位3岁孩子母亲算细账
·就项目建设、大气质量 唐山政府约谈开平区政府
·唐山将按步骤落实“全面两孩”政策
·唐山客车联络线开通 记者体验动车90分钟直达北京
·唐山:11月7日零时起供热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通往唐山之路(一)
·一女误骑别人摩托车回家 发现后将车骑到派出所
·唐山档案馆珍藏朱德题写"唐山工人医院"院名的信
·唐山今年秋仅57天 市区10月26日已正式入冬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