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习近平:中国有信心、有能力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6-21 8: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沙6月20日电(记者蒋涛)2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波兰总统杜达在华沙共同出席丝路国际论坛暨中波地方与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习近平发表题为《携手同心共创未来》的重要讲话,强调共商共建“一带一路”,推动区域经济繁荣,维护世界和平稳定,顺大势、应民心。我们要弘扬丝路精神,共创共享美好未来。

  习近平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3年来,得到沿线国家积极响应,取得明显进展。这说明,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精神,传承千年不息;和平合作、开放包容的信念,绵延万里不绝。“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情和发展阶段不同,文化上也存在差异,共处时必须相互尊重、包容差异,共事时必须帮贫扶弱、均衡发展。“一带一路”建设是沿线各国共同的事业,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合作好、发展好、分享好。

  习近平指出,波兰人民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好伙伴。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当前,双方都有意愿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繁荣,在区域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习近平就开展“一带一路”建设、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中波合作提出5点建议。

  第一,齐心协力,将中波合作打造成“一带一路”合作的典范,带动整个区域合作。

  第二,突出重点,将经贸合作作为主攻方向,携手推动中欧贸易和投资机制建设,提高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整合欧洲先进技术优势、中国产能优势、波兰区位和人才优势,打造新的贸易中心和经济增长极。

  第三,紧密协作,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更加紧密地同“一带一路”建设对接,构建持久务实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

  第四,优化机制,使地方政府、企业和其他民间机构形成合力。中波两国地方政府应该继续加强交流,为当地企业和其他民间机构开展合作多搭桥、搭好桥,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夯实中波友好的民意基础。

  第五,智力先行,强化智库的支撑引领作用。要加强对“一带一路”建设方案和路径的研究,在规划对接、政策协调、机制设计上做好政府的参谋和助手,在理念传播、政策解读、民意通达上做好桥梁和纽带。

  习近平强调,中国有信心、有能力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欢迎各国继续搭乘中国快速发展的列车。我们要携手同心、精诚合作、弘扬丝路精神,早日建成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共创共享美好未来。

  波兰总统杜达、波兰总理希德沃在致辞中表示,丝绸之路在历史和今天都把欧洲同亚洲联系在一起。波兰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并在中东欧地区率先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积极致力于欧亚合作。丝绸之路同“琥珀之路”连接起来,将为促进欧亚安全和繁荣发挥重要作用。习近平主席这次访问波兰期间,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将进一步激发波中经贸、科技、地方等各领域合作的巨大潜力,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出席开幕式。(完)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习近平出席波兰总统举行的欢迎仪式   16-06-20
解读习近平主席波兰媒体署名文章之“卜弥格”   16-06-20
中波经贸合作日益加强 民众从中受益良多   16-06-20
文学拉近中波两国人民的距离   16-06-20
【专家谈】习主席访问提升波中关系发展水平   16-06-20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侧颜杀超美!范冰冰花裙甜美亮相青岛
·刘烨获封金爵奖影帝:又回到真正做演员的感觉
·伊能静录制女儿胎动影片 儿子喜:妹妹在打嗝
·威廉王子庆典中蹲下哄儿子 被女皇要求站起来
·黄晓明父亲节晒图 网友纷纷催Baby赶紧生孩子
·美国歌手Iggy Azalea宣布取消和男友订婚
·赵本山女儿化浓妆自拍:如果重来仍会这样
·本不想接谍战剧,一听演“智障”陈学冬来了
·韩国警方怀疑朴有天被设局 酒店或与黑道勾结
·涉嫌掏空公司被判刑 吴宗宪:干脆来抄我家好了
社会>>
·疯狂木头:金丝楠木入寒冬 从1600万一根到没人要
·5人机舱内打架被警方带走调查 疑因不满飞机晚点
·重庆千名考生砸3吨西瓜 疯狂释放压力
·男子散步时被高空坠落玻璃砸中身亡 警方挨户排查
·小朋友搂着警察爸爸的照片网上蹿红 戳中网友泪点
·宾馆沙发坐一下收费10元? 回应:地理位置特殊
·网络直播被指“虚火旺盛”:吃饭睡觉都有人播
·养老机构被指骗千名老人上亿元 官方:集资属违规
·就业堪忧多地发布"专业预警" 填志愿如何心中有数
·七问校园“毒跑道”:谁为孩子身体异常负责?
 
 
热点新闻
·昨日降水仅是前奏 今天唐山将出现大规模降雨
·唐山市中心区6月16日至19日实施机动车限行
·唐山发生今年首场自然灾害
·两人买卖交通违法记分被查获(图)
·赵克志张庆伟等省领导会见中外嘉宾
·副省长许宁听取华北理工大学整体搬迁工作汇报
·中国—中东欧国家进出口商品展今日开展
·上海医疗队震后40年重返唐山(图)
·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闭幕
·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省州长联合会二次工作会举行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