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教育部:不得将学籍作为中小学生入学和转学条件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6-29 8: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谢苑瑾摄

  中新网6月28日电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小学生学籍管理相关问题处理的通知。通知指出,学籍的主要功能是记录。不得将学籍作为入学和转学条件。学籍是学生入学的结果,不是前提条件。

  通知指出,转接学籍或新建学籍是招生入学的后置程序,不应将学生之前有无学籍或学籍是否已转至接收地作为确定入学资格的必要条件。原来已建学籍的,应通过学籍系统为其转接学籍;原来没建学籍的,应通过查重程序后为其新建学籍。学籍系统或数据传输出现故障等特殊情况时,可根据家长要求先通过线下流程办理转学,线下流程完成后,学生即视为在校生,之后再通过学籍系统完成电子学籍档案转接,实现“人籍一致”,最终审核以学籍系统的信息为准。

  通知要求,加强学籍管理员培训,新进学籍管理员应接受岗前培训,逐步建立学籍管理员持证上岗制度。建立常态化培训机制,保证学籍管理员每年至少接受一次学籍管理培训。充分调动学籍管理员工作积极性,科学核定工作量,在职称评定、绩效考核等方面考虑相关因素后适当予以倾斜。建立备案制度,保持学籍管理员队伍稳定。学籍系统将开发全国学籍管理员通讯录功能,增进学籍管理员之间的沟通交流。

  通知还要求,学校级和区县级学籍管理员、核办人员平时应每周至少登录一次学籍系统,发现有待办业务的,应及时处理。学籍系统将开发对所有账号使用情况的监测功能,并将各地账号使用情况纳入通报。

  通知提到,贯彻落实处理群众投诉工作机制。要按照群众投诉工作机制,分级妥善处理群众关心的学籍相关问题。要进一步向社会公开省级以下学籍管理部门受理投诉的电话和邮箱,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及时处理有关问题。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南方日报:深入学习把握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新实践   16-06-17
更加扎实深入地开展好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   16-06-15
2016高考网上咨询周今启动 教育部等在线提供咨询   16-06-13
教育部要求各地为残疾人考生提供针对性服务   16-06-06
教育部“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专题研讨班湖南开班   16-06-03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和珅与皇上聚首!王刚两鬓斑白与张铁林聊得欢
·梅根福克斯:谢绝性感,《神龟2》老少皆宜
·《疑犯追踪》完结有内幕 疑成美剧旧制度牺牲品
·叶璇疑购物时讨价还价 称自己一条微博值20万
·周杰伦的歌成中文听力试题 给老外直接整崩溃了
·葛荟婕选择原谅汪峰,难道因为转爱女摄影师?
·拿青峰性别开玩笑太过火?小S最终还是道歉了
·萌又酷!女神刘诗诗甜笑可人眼镜造型cute
·美人胚子!范冰冰罕见旧照曝光 五官精致腿细长
·鹿晗再度怒斥跟车黄牛 情绪激动险起冲突
社会>>
·视频直播平台刷粉乱象:“僵尸粉”造就虚假热闹
·甘肃永靖多名学生被体罚涉事教师被责令作书面检查
·男子真情感化昔日“毒友” 戒毒成功后二人结婚
·男子224万元买商铺门宽仅70厘米 开发商:没问题
·广州海关半年缴获毒品过半吨
·赛艇高手齐聚南京 玄武湖内竞波逐流
·美女老板开武侠餐饮 菜名竟是“武功秘籍”(图)
·北京群众立大功!90%毒犯被抓源于群众举报
·扶梯削掉两岁女孩小指 消防拆开扶梯找到断指
·北京联通用户遇大面积无服务 无法接打电话
 
 
热点新闻
·聚焦华北理工大学搬迁 为了向国内知名大学挺进
·唐山5项城市路网工程主路通车
·唐山市政府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组图)
·微信圈疯传——桃子西瓜同吃会丧命,真的假的?
·唐山10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502亿元
·京哈高速公路河北段7月1日起禁止这些车辆通行
·唐山市检察院公布11起职务犯罪重要案件
·世园赏夜景买了10元优惠票可以自驾去行吗?(图)
·唐山金融中心项目招商发布会暨签约仪式举行
·《机动车驾驶人安全驾驶信息记录》刷身份证就打印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