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7-08 19:01 来源: 光明日报

  “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改革和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再到中国共产党必须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其中贯穿着一条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思想主线,这就是始终站在人民大众立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重申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充分肯定人民是创造历史、成就梦想的伟大力量,并号召全党坚守人民立场、永葆赤子之心,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95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已经证明,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顺应民意、尊重民意。人民有所呼,我们就得有所应。人民向往美好生活,我们就要顺应人民期待,以实现最大多数人的利益为目标,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经济、政治、文化、生态权益,使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我们要继续坚定改革,加快补齐贫困短板,更加注重机会平等,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迈进。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坚定发展依靠人民,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发挥人民首创精神。人民是发展的根本力量,群众是真正的英雄,在他们中间蕴藏着无穷无尽的智慧和力量。人民是推进发展的主心骨,只有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劳动、尊重创造,才能使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只有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发展才能始终保持正确航向、符合客观实际;只有毫不动摇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以制度保证人民广泛参加国家治理和社会治理,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才能形成,才能汇聚起最为广泛的共识和最为磅礴的力量。

  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历史的动力。坚持人民立场,永葆人民情怀,我们定能把握机遇、应对挑战,开创发展新局面,开创美好新生活,续写新的光荣与梦想。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中国共产党抗战英烈事迹展在抗战馆开展   16-07-08
【专家谈】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   16-07-07
擦亮历史的镜子 西藏人心更明眼更亮   16-07-07
【大家谈】坚定信仰是这样产生的   16-07-07
勿忘七七补强民族精神之钙   16-07-07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心里美!林心如公布婚讯后首发文:Beautiful day
·郑钧:广场舞令我崩溃,摇滚歌星不要被憋死
·龟缩8天秦伟终于出面道歉 不承认性侵行为
·袁咏仪自曝曾遇感情危机 险些与张智霖离婚
·郑嘉颖疑与女友已同居 冰箱上出现“爱的证据”
·刘诗诗2亿聘礼泡汤已成事实 暴风收购案遭否决
·吴亦凡自称还没长大内心是孩子 感情上不主动
·神逆转!朴有天“无嫌疑”?警方秒出面打脸
·赵本山女儿被骂整容靠爹 愤怒回应:人都有底线
·为受灾地祈福!冰晨黄晓明夫妇各捐100万元
社会>>
·基层民警:每周80小时的工作让我只求问心无愧
·母亲深陷传销 儿子千里劝母知返被拒认是其子
·安徽六旬老人自制水陆逍遥车 乐享晚年生活
·女子误操作给打车软件充了5万不能退:能用18年
·"乘水逃逸"鳄鱼逮回10条余下鳄鱼转入安全地带
·武汉暴雨交通瘫痪 快递员“跨海”送包裹
·最高法新闻发言人孙军工辞职 或入职阿里巴巴
·订单农业难推行原因:个别农民契约意识差 恶意违约
·千名情侣举行水中恋爱趴 宣誓毕业不分手
·民政部:降雨已致11省105人死亡 27人失踪
 
 
热点新闻
·唐山新华道与滨河路口车道划分发生重大变化(图)
·唐山世园会庆七一文艺演出在南湖丹凤朝阳广场举行
·唐山将对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后位县(市)区问责
·世园会夜场人气爆棚(图)
·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试鸣防空警报的通告
·世园会瑞宝糖果乐园已免费开放(图)
·曹妃甸青龙湾大桥正式通车
·唐山开通12340社情民意调查热线
·7月4日至15日大学道修建过街天桥 4条公交线路绕行
·2016中国互联网+旅游目的地营销大会在唐山召开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