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唱衰中国源于霸权资本维护他们的历史地位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10-14 17:24 来源: 国际在线

  随着人民币“入篮”,人民币和中国经济的走势越来越受到国际的关注。有关人民币大幅贬值、唱衰中国经济的论调不绝于耳。

  这不是第一次在国际舞台上抹黑中国。当中国成为一个工业、农业、科技、经济、政治和军事强国后,这种抹黑就司空见惯了。中国的经济、政治和人口被作为抹黑的借口,其实就是极端民族主义、沙文主义和法西斯主义披着各色的外衣。

  这些别有用心的人,在获得了金钱、物质、外交、政治上的支持后,妄图在各个领域干涉中国事务,阻碍中国在中亚、北亚和南亚与俄罗斯,印度等各国间的合作。

  这些年来,我多次访问中国,丝毫没有感觉到中国经济衰退或遇到障碍。相反,我看到的是经济不断增长,人民币一如既往保持着适中的价格,中国民众对商品的需求不断增加。满足庞大人口的需求,的确是个问题。在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的带领下,经济主要服务于国内市场,满足其需求,以应对全球经济的波动,让中国人百姓感受到了经济的繁荣,收获了国家工业和农业发展果实。

  我也注意到一些西方的、阿拉伯的经济专家,西方政客对中国经济的“衰退”分析,这些分析仅仅局限在波动的石油和天然气价格,有的是从全球储量的角度来看,也有的是谈国家控制价格,未来进口前景,商品供需等等。其实中国已显著减少进口自沙特阿拉伯等国家的石油,而是通过共同边界来利用俄罗斯的能源,这是两个国家战略关系所决定的。

  事实上,抹黑中国经济,目的是全球能源的垄断,源于霸权资本家对世界资源的掠夺,他们试图动摇对中国经济的信心,妄图维护他们的历史地位。众所周知,美国的经济和战争与军品联系在一起,军工产业控制美国工业80%-85%。

  人民币纳入SDR(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标志着在全球也将获更多认可。中国如果像美国一样,让全球的人力、科技、自然资源等为中国所用,也必然要成为全球金融中心。人民币纳入SDR为中国向形成全球金融中心走出了坚实一步。(作者:马尔万•苏达赫系约旦学者阿拉伯记者、媒体和作家国际联盟主席)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习近平向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致贺信   16-10-14
李克强:扎实推进“双创”和“中国制造2025”   16-10-14
李克强在考察广东并出席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时强调 扎实推进“双创”和“中国制造2025” 以创新驱动经济发展转型升级   16-10-13
中外媒体聚焦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   16-10-13
习近平访问提升中柬关系 打造周边外交典范   16-10-13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杨幂赴长沙参加金鹰节秀长腿 梳丸子头俏皮可爱
·宋冬野涉毒系吸食大麻 或被行政拘留
·黄致列被曝收粉丝40万厚礼 便宜货却被扔在酒店
·网络直播界遭遇整改 千余主播遭“下岗”
·王力宏看小女儿睡脸 感叹像日出一样神奇
·冯小刚:让范冰冰演好才能展现我的实力
·郭晶晶自曝儿子不爱游泳 正准备生二胎
·准妈妈baby变霹雳娇娃 霸气举枪腰细臀翘
·张翰古力娜扎年底完婚?男方回应:假消息
·杨幂零点发文为刘恺威庆生
社会>>
·医生替人伪造伤口获刑 被害人因遭陷害被关4个月
·八达岭老虎咬人伤者家属首发声:下车非因吵架
·男子称可办出租车运营证 骗百万后忽悠多人帮提现
·美甲女老板为给顾客打假美容针 拿女儿做试验
·上海虹口“最牛”鸽棚开拆 造型梦幻似古堡
·一高校要求学生每学期跑120公里 卫星定位防作弊
·仅有24名游客被“拉黑” 如何以儆效尤?
·校工虐猫发朋友圈引不满 学校:已对其进行批评
·部分职工津贴沦为“纸上权益”:夜班津贴沉睡20年
·韩春雨回应“重复实验失败”:我为什么要自证清白
 
 
热点新闻
·唐山:唐人街景区重大肇事逃逸案告破(组图)
·唐山政府规范中心区加油加气站规划选址和土地供应
·一男子为还赌债竟盗走路边未熄火越野车
·建设路发生6车相撞事故
·唐山三女河机场上海西安热门航线多日“满舱”
·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筹备工作调度会召开
·唐山新华道9个路口右转需走辅路 "走错路"罚100元
·唐山市领导就城市供热工作现场办公
·唐山:到2020年率先进入国家创新型城市行列
·[专题]唐山曹妃甸蚕沙口金秋庙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