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领导干部要做改革的“火车头”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2-16 17:33 来源: 映象网

  近日,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是抓改革的关键,要把改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不仅亲自抓、带头干,还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做到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扑下身子,狠抓落实。

  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全面深化改革3年多来,中央深改组已经召开32次会议,接近于每月一次,平均每周出台一项改革政策,频率之快可谓前所未有。这既说明当前面临的改革形势之紧迫,改革任务之繁重,更说明中央推进改革的决心和力度之大。对承担落实职责的各级政府来讲,这意味着更高的标准,更重的责任。做勇于改革的先锋和善于改革的表率,是时代赋予各级领导干部的责任和要求。

  以敢干的精神,做好改革的“火车头”。领导干部敢不敢作为,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改革的成败。领导干部要把改革当作历史使命,“做到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秉承“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怀着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担当精神,义无反顾,愿意以“朝受命、夕饮冰”的事业心,以“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为改革事业发展付出全部身心。做冲锋陷阵者,有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豪气,有敢打敢拼、舍我其谁的锐气,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在矛盾、困难和挑战面前不犹豫、不动摇、不退缩,敢于直面问题、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挺身而出,涉险滩、破坚冰,在攻城拔寨中尽显“英雄本色”。

  以善干的精神,做好改革的“火车头”。俗话说“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当前,改革进入“深水区”,爬坡过坎、滚石上山,是当前工作的常态。作为领导干部,如果没有过硬的“金刚钻”,真的很难揽下这个“瓷器活”,能力不赶趟,水平不达标,遇事成了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面对上级布置下来的任务,狗咬刺猬,不知从哪下“口”,克服能力不足,就要多学习,按总书记开出的“药方”:“把调研贯穿改革全过程,做到重要情况、矛盾问题、群众期盼心中有数”,迈开步子,走出院子,去车间码头,到田间地头,看炕头灶头,进行各种形式和类型的调查研究,访民情、解民意,方能提高改革方案穿透力,处理好改革“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的关系,才能扭住关键,精准发力,把改革落准落细落实,做到重大决策敢拍板、关键问题善决策的改革魄力。

  以苦干精神,做好改革的“火车头”。改革越向纵深推进,遇到的硬骨头也就越多,邓小平曾指出“世界上的事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面对全面深化改革的繁重任务,各级领导干部更要坚持苦干,迎难而上、知难而进,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闯出改革局面。在工作中,要不怕身累,坚持“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以“白加黑”“五加二”的精神,只争朝夕、不舍昼夜地谋划改革、推动改革;不怕脑累,坚持“志不求易、事不避难”,从纷繁复杂的矛盾中找到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创造性地推动改革;不怕心累,坚持“人言不足畏”,凡是对群众有利的改革项目,都不遗余力地推进。改革面前,领导干部要做默默无闻的实干家、不计个人得失的探路人、不怕流言蜚语的开拓者。

  改革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敢干、善干、苦干”的精神,勇做改革的“火车头”,将改革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干出成效。(乐兵)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   17-02-14
习近平4次研讨班讲话涵盖“四个全面”   17-02-14
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17-02-13
图解:习近平告诉领导干部这样搞改革   17-02-09
党员干部过节能收微信红包吗? 还有啥细节需注意?   17-01-26
图片
更多>>>
 
娱乐>>
·萨顶顶纽约时装周玩转行为艺术 遭经纪人抢戏
·龙宇:川剧变脸第一女传人 为舞台奉其青春
·刘震云获亚洲璀璨之星最佳编剧奖
·《指甲刀人魔》定档4.14
·电影《桃源》情人节开机 耿乐化身痴情汉
·情人节票房3.8亿 《爱乐之城》首日7000万
·杨紫晒照公布恋情 秦俊杰:我可能找了个假女友
·《夜色撩人》改档3.10
·曝王俊凯进入北电艺考复试 林妙可未通过
·王鸥自曝单身 赞刘恺威优秀专业有孩子缘
社会>>
·浙江一家族16代人守护红豆杉370年
·女子美容变“毁容” 花6万多整成“朝天鼻”
·男子点1只鸡吃出10个鸡爪 进厨房发现鸡还活着
·海口情人节接吻大赛 20对情侣夫妇秀高难度亲吻
·媒体呼吁尽快废止老虎跳火圈、狗熊骑车等表演
·树洞里的58万条留言 一个虚拟的抑郁症治疗室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新春晚会在澳门精彩上演
·云南镇雄男子被强行做结扎 当地称手术合规
·春节后求职市场渐火爆 调查:全国平均24人竞争1职
·90后美女“试爱” 签72小时情侣契约过情人节
 
 
热点新闻
·唐山2016年加快"三个努力建成"十大突出工作投票
·唐山人才市场新址首场大型招聘会场面火爆(图)
·唐山2月11日12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领导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调研
·唐山市领导赴多地调研农业发展和森林防火工作
·唐山市政协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6年唐山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效益 稳居全省第1位
·唐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情人节 唐山晚报单身白领俱乐部邀您浪漫相约
·正月十五到南湖灯会看花灯 自驾去观灯车得这样停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