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二十国集团汉堡峰会】央视记者专访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7-07 14:53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开幕前,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在会场接受央视记者专访。阿泽维多认为,解决全球化困境的根本问题在于提升民众的教育水平,让年轻人更好地为未来经济形势做准备。同时,阿泽维多认为,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体现了大国责任,“一带一路”倡议将会惠及各国,他期待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听到更多的中国方案。

  央视记者杨姗姗

  央视记者杨姗姗:总干事先生您好,非常高兴您接受央视专访。首先,2017年的上半年已经过去了,中国一直在推进供给侧改革,进行经济结构转型您如何看待2017年的中国经济增长前景?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中国经济越来越成熟正在从靠投资拉动的经济增长模式转向靠消费拉动的经济增长模式所有这些改革都会保证中国将会继续保持健康的增长只是增速可能会比前几年有所下降

  央视记者杨姗姗:今年我们看到全球兴起了贸易保护主义和民粹主义,您认为这会对自由贸易和全球化构成挑战吗?您如何说服人们在未来继续支持全球化?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全球化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做的就是来解决人们对全球化担忧的一个根源问题我们如何回应全球化呢我们应当让我们的民众更好地应对全球化为此我们要提升我们的教育提高人们的技能因为低技能的工作是很容易被替代的

  央视记者杨姗姗:您如何看待中国在多边贸易体系和全球治理中发挥的作用呢?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中国是一个在贸易体系中能够影响世界的主要经济体之一。除了自身的影响力之外,中国也体现了大国责任协助国际社会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积极的作用,创造良好的环境促进全球经济增长。

  央视记者杨姗姗:您如何看待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倡议,很有远见。我非常高兴今年到中国参加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我对这个大胆的想法以及它的包容性和广泛性印象深刻。这是一个跨大陆的倡议,推进起来并不容易,因为这并非中国独立完成,需要很多国家的参与,我想这会惠及各国,中国将会在其中展示政治意愿协调资源,展现领导作用。

编辑 包田红
.
相关新闻:
习近平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   17-07-06
习近平致2017年金砖国家卫生部长会暨传统医药高级别会议的贺信   17-07-06
习近平致信祝贺金砖国家卫生部长会暨传统医药高级别会议召开   17-07-06
【大家谈】三个关键词,看懂习主席再访德国的深意!   17-07-06
【专家谈】习主席出访俄罗斯成果丰硕、亮点纷呈   17-07-06
图片
 
娱乐>>
·有爱!张柏芝用传统方法帮儿子拔牙获赞
·苏醒搭档老友何洁玩转嘻哈 新曲拍摄现场曝光
·紫菱紫薇同框吸睛
·厉害了!《战狼2》刷新票房纪录 突破40亿大关
·全智贤怀上第二胎更美了,绝美近照飘仙气
·四川省红十字会:已经收到周立波120万元捐款
·刘亦菲谈争议:要感恩,什么东西都有存在的价值
·周迅批有些年轻演员"不懂规矩" 因为没人教
·《三生三世》宣传曲MV发布 导演回应网友吐槽
·《我是马布里》:篮球只用嘴打 比赛怎能精彩?
社会>>
·6个院士20年教一门课 只为回答这一个问题(图)
·江西一对夫妻半年内先后离世 双双无偿捐献遗体
·父女考上同一大学同一专业 女儿:他是最好的榜样
·李丽珠:让老年人有尊严地走完人生
·“85后”小夫妻“玩”泥巴坚持传承非遗实现梦想
·老人丢了10万元现金被路人捡走 民警3天2夜找回
·北大“渐冻人症”女孩留遗嘱捐器官 病情暂时好转
·仇保兴谈古村落保护:乡村复兴应坚持六个原则
·民警工作时病发牺牲 同事:毒贩看到他就像鬼见到钟馗
·两部门向湖北洪涝灾区安排1.3亿元中央救灾资金
 
热点新闻
·唐山:10月12-13日单双号限行,公交车免费乘坐
·唐山文学院揭牌 文联系统期刊联盟成立(组图)
·唐山单双号限行第一天:道路交通顺畅 交通事故骤减
·唐山诗人郝爽创作《胡杨不了情》献礼十九大(音频)
·《河北鸟类图鉴》出版 唐山12位生态摄影家参与编辑拍摄
·唐山公安部门详解有关接待聘用外国人问题
·唐山康博民俗博物馆开馆 市民可免费参观(图)
·丁绣峰督导唐曹铁路项目施工及"一区三边"违建整治工作
·唐山市政协召开经常性协商会议(图)
·唐山:“星公益”义演前齐唱国歌(视频图文)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