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四部门:今年将出台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8-28 22: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近期,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工商总局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了《推进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2017年工作重点》,要求出台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开展排除限制竞争存量政策措施的清理工作等。

  推进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2017年工作重点如下:

  ——出台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研究起草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进一步明确审查机制和程序、细化审查标准,报部际联席会议审议通过后印发。

  ——印发2017-2018年清理存量政策措施工作方案。研究起草2017-2018年清理存量政策措施的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清理工作的主体、范围、重点、时限和要求,报部际联席会议审议通过后印发。

  ——开展排除限制竞争存量政策措施的清理工作。根据《国务院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意见》(国发〔2016〕34号,以下称《意见》)和《2017-2018年清理现行排除限制竞争政策措施的工作方案》,按照“谁制定、谁清理”的原则,结合清理范围和清理重点,对现行政策措施进行系统梳理,废除或者调整妨碍全国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政策措施制定部门被撤销或者职权已调整的,由继续行使其职权的部门负责清理。

  ——切实做好增量政策措施的审查工作。贯彻落实《意见》和《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暂行)》要求,建立健全内部审查机制,严格履行审查程序,切实做好2017年以来新出台政策措施的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防止出台排除、限制竞争的政策措施。

  ——组织开展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专项督导。结合各方面反映的情况,选择重点行业和地区,从明确内部审查机制、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实际审查情况、存量清理进展等方面,对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开展督导,及时总结实施成效,推广先进经验。

  ——加强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宣传培训。分层级、分行业地组织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专题培训,邀请专家学者、法律顾问、专业机构共同参与,提高公平竞争审查水平。特别是针对中高级领导干部进行重点培训,深化政府部门对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理解和认识。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介,广泛宣传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进展和成效,为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编辑 包田红
.
相关新闻:
[独家V观]没时间吃饭 吃饼干 出访时的习近平忙到日程以分钟计!   17-08-28
[独家V观]为啥你的出国游越来越方便?原来习近平作了这些努力!   17-08-28
广东各地派出1748个工作组防御和应对台风“帕卡”   17-08-27
冒用双胞胎哥哥身份出国游 偷越国境被公诉   17-08-27
《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政治建设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17-08-27
图片
更多>>>
 
 
综合新闻>>
·唐山市首届市长特别奖获奖个人(团队)风采
·唐山博物馆“文化沙龙”等您来
·京唐书法名家精品交流展开幕
·一句话新闻(2017-8-28)
·唐山公安交警支队曝光整治47辆隐患客运车
·第十三届全运会天津开幕 78名唐山籍运动员参赛
·唐山农村气代煤项目集中开工 10月底前完成5万户改造
·唐山交通运输局全力推进公路沿线违法建设集中整治
·唐山福彩中心52万元善款助104名寒门学子圆了大学梦
·唐山严厉打击违法信访行为
社会>>
·“抢”到签证 武汉小伙在澳大利亚边打工边旅行
·19岁小伙救母子遇难获捐超50万 数千人冒雨送别
·昆明部分小区爱心桶泛滥 市民质疑:谁来监管?
·语文教材中鲁迅作品大撤退?新教材主编:没那回事
·朋友圈变大交友圈却变窄 网络时代如何“搜索爱情”?
·3岁小女孩卡进防盗网 消防志愿者沿墙爬上楼救人
·“王者风暴”席卷青少年群体 家长怎么办
·湖南浙商资助桑植百名少数民族贫困生完成高中学业
·上海一公司制作表情包戏谑慰安妇 被罚款并整顿
·山西一民企“扶贫济困”20年 累计捐助慈善公益3亿余元
 
热点新闻
·今明两日唐山市民可一睹哈雷摩托风采
·一次性木筷子一次性塑料袋套碗将退出唐山餐饮市场
·唐曹铁路曹妃甸港站站房主体竣工
·唐山管廊建设项目新华道段主体完工 预计月底通车
·曹妃甸拟建东北亚天然气交易中心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我们是谁”走红唐山 你咆哮了吗?
·河北省人大调研组来唐调研
·唐山达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发展目标
·副省长张古江就去产能职工安置工作到唐山调研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