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全省加强基层民政服务能力建设现场会召开

全省加强基层民政服务能力建设现场会强调

践行“四个意识” 加强基层工作 努力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黄树贤赵克志许勤作出批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吴韬)9月1日,全省加强基层民政服务能力建设现场会在保定市曲阳县召开,就向全省推广曲阳县经验做法,加强基层民政服务能力建设进行部署。民政部部长黄树贤,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分别作出批示。副省长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树贤在批示中指出,希望河北省各级民政部门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北时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切实加强基层民政工作,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身上,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赵克志在批示中指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在推动经济发展、增进人民福祉、维护社会稳定中,起着重要的基础性和保障性作用。全省民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总书记视察省民政厅重要指示要求,在民政部的指导支持下,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怀着大爱之心、爱民之心做好“菩萨”事业,勇于改革创新,加强基层工作,完善服务措施,努力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许勤在批示中指出,基层民政工作是民政工作的前沿和基础,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大局稳定。全省民政系统要树牢践行“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民政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总书记视察省民政厅时的重要指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秉承大爱之心、爱民之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政事业。要认真落实中央有关部署,在民政部的大力指导支持下,以改革思路和创新办法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基层民政工作的有效途径,深化民政领域“放管服”改革,健全服务机制,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不断增强基层民政服务能力,切实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张古江要求,加强基层民政服务能力建设,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改革发展大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识和把握基层民政服务能力建设工作,学习借鉴曲阳经验,扎实推进基层民政服务能力建设,加快补齐基层民政服务短板,为人民群众提供更方便、更快捷、更优质的服务。要明确民政和社会事务工作机构,配足配齐基层民政专职工作人员,确保有人干、能干事、干好事。要推进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协调机制向乡、村延伸,织密民生兜底保障网。要推行“互联网+政府服务”,规范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建立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民政事业保障机制,保证基层民政工作正常运转。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力争年底前把阵地、队伍、机制建起来,运行好。

会上,有关市、县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会前,与会同志实地观摩了曲阳县燕赵镇、羊平镇等基层民政服务能力建设情况。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2017中国医院大会在京召开 促进医院发展   17-08-30
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 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   17-08-30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八次会议强调 加强领导总结经验运用规律 站在更高起点谋划和推进改革   17-08-30
俄罗斯驻华大使:普京总统热切期盼金砖国家厦门峰会召开   17-08-28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17-08-28
图片
更多>>>
 
 
综合新闻>>
·唐山市工商联服务民营企业、加强自身建设工作综述
·唐山举办第四届“全市十佳家庭档案”表彰座谈活动
·一句话新闻(2017-9-2)
·唐山科协打造居民家门口的“科技馆” 并免费开放
·9月唐山将开通2条新航线 每周二、四、六执飞
·唐山市燃气集团全面排查学校燃气管线设施
·唐山自来水公司提醒:各学校开展饮水安全大检查
·南湖秋韵(图)
·唐山市中心区新增140个限时停车位
·唐曹铁路南堡跨世纪路特大桥简支拱顺利合龙(图)
社会>>
·17岁务工男子冒充云南省公安厅副厅长 已被刑事拘留
·浙江警方侦破特大平台型网络诈骗案 110余人落网
·小车司机撞倒老人后送其就医 细心照顾获家属谅解
·男子为偷手机避开监控 半夜拆掉手机店一面墙
·七旬继父状告子女 只求“常回家看看”
·看看孩子的暑期账单 你家娃暑假折腾了多少钱?
·三男子视频学行骗招数骗老人 免费赠礼都是套路
·四川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 8.4万人受灾
·传销者携大刀去打传办泄愤 心虚开车异常途中被抓
·13岁男孩偷爸爸4万多元玩游戏 夸口能卖5万被盗号
 
热点新闻
·唐山11人和人才团队获得首届市长特别奖(图)
·唐山农村气代煤项目集中开工 10月底前完成5万户改造
·唐曹铁路南堡跨世纪路特大桥简支拱顺利合龙(图)
·唐山市首届市长特别奖获奖个人(团队)风采
·焦彦龙赴路南、路北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图)
·河北首家共享班车亮相唐山
·9月4日起唐山这里抓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行为(图)
·河北首家共享班车即将亮相唐山(组图)
·唐山举行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唐山机场本月底前调整航班时间(组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