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韦美芬:带领更多群众发家致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1-07 11:39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韦美芬:带领更多群众发家致富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记者谌贻照通讯员韦晓平

  “当前最主要工作就是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大代表、柳城县冲脉镇冲脉社区居委会主任韦美芬告诉记者,回到家乡后,除了在县委礼堂向全县党员干部传达十九大精神,更多的时间,她是在蚕房桑田和寻常巷陌里,与社区同事和街坊邻居分享自己参加十九大过程中的点点滴滴。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等党建内容,韦美芬深有感触。“现在农村社区党员文化程度普遍偏低,希望能够通过增加党建工作经费,多组织农村党员开展培训,并吸引非党员青年参加党组织活动,既可以提升村民文化知识和种养技术,又可以为基层党组织注入新的活力。”在韦美芬的工作计划中,除了通过开展各种培训提高社区党员和群众的文化知识、种养技术,吸引村民们种植太空莲等增加收入外,还将建设一个生活体验馆,让学生们在她的基地里体验养蚕、抽丝、制作蚕丝被等劳动过程。

  “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每天,韦美芬与乡亲们座谈时,都反复宣讲十九大报告中与农村有关的内容,让大家坚信在农村发展大有干头,农民生活更有奔头。“现在我的小蚕共育基地可以支持400多养蚕户的需求,其中有近60户是贫困户,但是还不够,我还要发展别的产业来带领更多的群众发家致富。”韦美芬说。

  11月4日,韦美芬在太空莲基地和大蚕养殖基地来回辗转奔波。谈到如何发展产业时,她挂满汗珠的脸庞绽放着自信的笑容:“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做大做强我们的产业。”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学思践悟十九大|漫评:东风吹来人心暖   17-11-07
河北省文艺界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17-11-07
【领航新征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打造美丽中国的海岛样板   17-11-06
【领航新征程】十九大代表边巴扎西: 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   17-11-06
把十九大精神带到生产一线 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创造幸福生活   17-11-06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大学生村官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侧记
·唐山县(市)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扎实推进
·央视多点聚焦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图)
·河北省象棋城际争霸赛唐山站落幕(图)
·唐山创建全国首批“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纪实
·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现场观摩推进会召开
·唐山整治"一区三边"违建行动进度表(截至11月24日)
·唐山个体私营企业党委成立
·唐山:“青春扬帆 安全护航”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唐山6项产品获得“美丽河北”名牌产品称号
社会>>
·北京将全面清理屋顶墙体上不合规广告牌匾
·四川泸州两名干部公费请“半仙”择“吉日”
·辍学青少年成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重灾区” 占比超50%
·我国三大保护区严禁非法穿越
·手机用户上网流量持续增长 10月份户均2.25GB创历史新高
·内蒙古2020年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全覆盖
·中国土壤修复产业起步 未来有望达到万亿规模
·河南已建成4500个村级光伏小电站
·187项消费品下月起调降关税:奶粉零关税 化妆品减至5%
·天然气进京“大动脉” 陕京四线干线全线贯通
 
热点新闻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11月23日晚8时播出
·关于组织收看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电视专题节目的通知
·唐山:关于延长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时间的通知
·唐山路南:“气代煤”让居民干干净净过暖冬(组图)
·经济纠纷酿血案 老人寻爱要理性
·唐山消防"全能老兵"田从里:16年,站好最后一班岗(图)
·全省首家大学生合唱基地落户唐山学院(图)
·唐山:丰润对102线西外环卢各庄路段进行绿化(图)
·唐山旅游惠民一卡通发行 可畅游27家A级以上景区
·一女子光天化日入室盗窃 民警将其擒获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