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前11个月外贸进出口持续回稳向好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12-09 10:40 来源: 经济日报

  本报北京12月8日讯记者顾阳报道:海关总署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5.14万亿元,同比增长15.6%;其中,出口、进口分别增长11.6%和20.9%,贸易顺差收窄16.7%,实现了回稳向好的预期目标。

  11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6万亿元,增长12.6%。其中,出口1.43万亿元,增长10.3%;进口1.17万亿元,增长15.6%;贸易顺差2636亿元,收窄8.4%。

  “从前11个月的数据看,外贸快速反弹已成定局,全年实现两位数增长可以预期。”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外经所副研究员杨长湧表示,除增速明显反弹外,我国外贸结构持续优化、大宗商品进口量价齐升的特征也十分明显。

  “跨境电商、市场采购等出口增速明显快于外贸整体增速,正成为外贸增长的新亮点。”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表示,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深化,企业越来越多地把着力点放在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标准为核心的外贸新优势培育上,企业创新能力及国际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与出口相比,我国进口增速表现更为显著。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未来5年,中国进口市场仍将保持较快增长,预计进口商品及服务超过10万亿美元。

  最新一期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为41.8,较上月回升0.2。其中,出口经理人指数、新增出口订单指数、出口经理人信心指数均有一定程度回升,而出口企业综合成本指数有所下降。对此,专家认为,明年外贸继续保持稳中有升仍是大概率事件,而在全球经济整体回暖的背景下,我国外贸回稳向好的基本势头不会改变。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违法建设“集中拆除日”初战告捷
·唐山人可在支付宝上享受34项“互联网+政务服务”
·唐山“守合同重信用”创建活动启动
·唐山:丰南清源街 12月8日起改为单行道
·唐山:中小学公交站台装上安全护栏
·唐山强力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助推放管服改革
·唐山违法建设“集中拆除日”初战告捷
·唐山围绕“三城齐抓”全面加强城市管理
·唐钢成为国内钢铁行业首批通过IATF16949转版认证企业
·唐山市自来水公司多措并举保冬季供水无忧
社会>>
·马戏团长运动物二审无罪 打算用赔偿重建马戏团
·父亲负气出走流浪22年 父女久别重逢泪千行(图)
·宁夏首个环保法庭成立
·河北撤销一园区省级开发区资格
·河北划定近2500平方公里地下水禁采区
·商务部:中加自贸协定可行性研究基本完成
·到2019年广州智能装备及机器人产业产值预计1000亿元
·前10月环保按日计罚金额同比增48%
·我国明年6月有望出台5G商用产品
·农村集体产权改革试点明年扩围
 
热点新闻
·唐山对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进行调度
·河北省195名中小学体育教师唐山比拼教学技能(组图+视频)
·宁吉喆一行来唐山调研
·唐山港乌海内陆港揭牌
·唐山:第六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暨宣传活动启动
·九三学社唐山市委召开参政议政宣传工作表彰大会
·唐山市志愿服务组织孵化基地成立 首批20家入驻(组图)
·丁绣峰调研工业旅游项目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新华联、勒泰等房地产开发公司被处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