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综述:8公里大道引领武汉迈向“硅时代”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8-05 16: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长江经济带沿线行)综述:8公里大道引领武汉迈向“硅时代”

  中新社武汉8月5日电(记者张芹)位于武汉东大门的左岭大道,是东湖高新区东部地区交通要道。而就在5年前,这里曾是一片“穷乡僻壤”的荒野之地。

  现如今,8公里的左岭大道沿线,分布着国家存储器基地、武汉华星光电、武汉天马微电子等总投资额超过400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这条用“创新”铺就的“黄金大道”,不仅见证了旧村湾到现代新城的蝶变,更引领着武汉迈向“硅时代”。

  国家存储器基地蓄势待发

  如同钢铁石油是工业时代的粮食,芯片则是信息产业的粮食。

  2000年初,武汉开始筹划发展集成电路相关产业。2016年,“追芯”16载的武汉开始圆梦。当年,国务院批复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落户东湖高新区。

  同年,在武汉新芯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基础上,由紫光集团联合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湖北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共同出资组建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国家存储器基地的研发、建设和运营。

  沿左岭大道一路向南,国家存储器基地蓄势待发。今年第四季度,中国首批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32层三维NAND闪存芯片将在此实现量产。

  4日,在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临建展厅,紫光集团联席总裁刁石京介绍,32层三维NAND闪存芯片量产仅仅是第一步,目前,64层三维闪存芯片研发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计划2019年实现量产。

   10年投资千亿布局显示面板产线

  铸“芯”同时,过去10年,东湖高新区在显示产业已投资千亿元,布局了5条显示面板生产线,从硬屏到柔性屏,成为中国内地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中小尺寸显示面板基地。

  “左岭8公里”内,武汉华星光电、武汉天马微电子等显示巨头驻扎在此。

  武汉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军介绍,7月20日,中国内地首条主攻柔性折叠显示屏生产线——第六代柔性LTPS-AMOLED显示面板项目首台曝光机搬入厂房,预计2019年上半年产品点亮,2020年上半年实现量产。

  赵军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建设第6代柔性LTPS-AMOLED显示面板生产线,对行业会带来很大促进作用,同时将打破该项技术的垄断局面。

  改变“缺芯少屏”现状同时,东湖高新区负责人表示,目前区域内“芯—屏—端—网”万亿级产业集群已初具雏形,正在向打造完整产业生态稳步迈进,代表中国参与全球信息技术领域的竞争,形成产业创新发展策源地。(完)

编辑 李强
.
相关新闻:
【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重庆:为有源头活水来   18-08-02
【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让中华鲟成为长江生态保护的金名片   18-08-01
【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四川:严守生态红线 腾笼换鸟高质量发展   18-07-29
[视频]【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贵州:强产业 立制度 方得一江清水   18-07-26
【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小U盘”中装“大治理”,昭通市政府用U盘下达河长令   18-07-25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编办加大重点领域体制改革
·唐山交通运输局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唐山生态环境建设取得积极进展
·唐山上半年征收环保税3.7亿元 绿色税收调控作用渐显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三大重点领域联动监督活动
·唐山调整市区自来水价格
·新刘庄区域预计8月底完成拆迁(图)
·唐山限行提示:8月4日、5日不限行
·唐山公示"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回头看"重点问题清单⑦
·唐山市文明办通报6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组图)
社会>>
·提高癌症生存期康复短板亟待补齐
·相关案例频频曝光 投资者因何屡屡掉进非法集资陷阱
·潜逃23年并漂白身份在逃嫌疑人新疆落网
·百余名大学生暑假打工遭“转包” 被迫投靠救助站
·南京八岁脑瘫女童溺亡 嫌疑人系女童亲生父亲与爷爷
·小学生7万多元打赏主播 最高一天刷走3个“1888”
·三男子辱骂因公牺牲辅警被行政拘留 因网友举报
·南京执勤交警遭碾轧致死案开审 被告人当庭鞠躬致歉
·为助聋哑产妇生产 麻醉师画漫画沟通
·山东警方揭“妈妈救救我”电话诈骗真相
 
热点新闻
·唐山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综述(图)
·【专题】诚信建设万里行——唐山
·丁绣峰考察电视剧《那座城这家人》拍摄现场
·王东峰:奋力推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工作取得新成效
·唐山上半年经济运行持续向好 地区GDP实现3201.4亿元
·唐山公安交警支队八大队:这些路段停车泊位取消
·王浩丁绣峰等“八一”前夕慰问驻唐部队官兵
·中共唐山市委十届五次全体会议举行
·中国·唐山地震博物馆科普展馆开馆(图)
·唐山对“懒政怠政”和“不作为乱作”亮“利剑”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