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一场盛会 三个信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1-11 17:2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已经圆满闭幕。对于众多参展的跨国公司来说,此次博览会达成的采购成果和意向让他们收获颇丰,更为重要的是收获了3个信心。

  第一个信心,是对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的信心。近年来,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有所抬头,也出现了一些对经济全球化悲观的论调。在进博会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发表的主旨演讲,让许多跨国公司的悲观预期得到了改变。正如丹麦格兰富公司中国区总裁杨迎芳所说,在全球贸易充满不确定性的时候,世界需要中国这样一个大国发出支持经济全球化的声音,增强全世界支持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的人的信心。

  第二个信心,是跨国公司对中国扩大开放、改善投资营商环境的信心。在进博会上多位跨国公司负责人都对近年来中国政府改善外商投资环境所做的努力表示了认可。强生公司中国区主席孟启明就提到,在过去一段时间内,中国政府陆续出台了很多推动医药产业发展的举措,尤其是加快创新药上市的措施,让强生备受鼓舞。强生研发的抗癌药亿珂在中国获得了优先审评资格,上市后仅仅用时11个月便被纳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这也让强生决心加快把创新药物引入中国的节奏。

  第三个信心,是跨国公司对中国市场潜力的信心。近年来,有些论调唱衰中国,认为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将不甚乐观。进博会现场的人山人海就是对这种论调的直接反驳,签约台前排队签约的队伍络绎不绝,闭门时间一推再推。许多跨国公司负责人表示,中国市场的潜力不是已经挖掘殆尽,而是将越来越大。不少公司已经着手在中国设立研发中心,就是为了打造符合中国本土化需求的产品,足见他们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和渴求程度。(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 勇)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中国担当成就世界机遇   18-11-09
跨国企业在进博会上全面展示新技术新产品 铆足劲拓展中国市场   18-11-09
国际舆论积极关注和评价进博会:彰显开放信心 共享发展红利   18-11-09
从近一百八十家美企参展看经济全球化趋势   18-11-09
扩大开放合作 共享发展成果   18-11-09
图片
 
综合新闻>>
·胜利路(复兴路—胜利桥)断交施工 7条公交线临时绕行
·墨韵秋香——唐山花鸟画名家三人展开幕
·《唐山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正式印发
·民建唐山市委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和书画展
·唐山召开十项财政政策培训会
·唐山市公务员技能竞赛总决赛落幕(图)
·2018大学生创业高峰论坛召开
·唐山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唐山限行提示:11月10日、11日不限行
·唐山市54项开发利用档案优秀服务成果获奖
社会>>
·“老财务”遇上“假老板”被骗48万元
·南京公交开出“诚信”线 忘带零钱可领硬币投放下次还
·男子欲抓扯公交司机 女乘客果断出手阻止
·浙江一高校开设电竞选修课 选课男女生都有
·90后小伙常年饥一餐饱一顿导致胃癌
·自驾游拼不拼车? 小两口吵了一个月
·单亲妈妈擦鞋16年 把儿子送进211高校
·湖南破获特大非法贩卖穿山甲案
·北京警方开展公交车应急处突演练
·女子爱犬丢失 寻找途中发现屠狗黑窝点
 
热点新闻
·王浩到唐山博物馆和大城山公园调研
·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王浩赴玉田调研
·曹妃甸签约京津项目131个
·【专题】改革开放40年看唐山发展
·河北省火灾防控督导检查组来唐督导检查
·京秦高速大安镇至平安城段年底前通车
·河北唐山:文旅产业成为转型发展新动能
·蔬果种植盘活城郊农村经济(图)
·改革开放40年唐山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斐然
·九三学社唐山市委调研组赴威海调研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