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中车在美生产首批地铁车辆下线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2-20 12:0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美国斯普林菲尔德12月18日电 (记者 高攀 朱东阳)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中车)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斯普林菲尔德工厂生产的首批地铁车辆18日下线,这批车辆将被运往波士顿,交付给马萨诸塞湾运输局,这标志着中车在美本土化生产运营迈出重要一步。

  中车斯普林菲尔德工厂位于波士顿西南斯普林菲尔德市。装配车间里,记者看到为波士顿橙线地铁生产的首批车辆已完成调试。来自华盛顿、纽约、洛杉矶等地的数百名政府官员、企业和媒体代表先后登上地铁车厢参观。

  马萨诸塞州州长查理·贝克当天出席下线仪式时说,目前波士顿地铁红线和橙线列车已运营近50年,“是时候退休了”。今后几年,中车还将为费城、洛杉矶等美国城市生产新的地铁车辆。贝克表示,中车在马萨诸塞州投资建厂离不开美中各方长期建立起来的合作伙伴关系,两国人民都从中受益。

  中车马萨诸塞州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贾波说:“我们很自豪能够准时交付。”他表示,中车为当地创造数百个就业岗位,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这证明双方相互合作和尊重,建立了良好伙伴关系。

  贾波告诉新华社记者,中车在美生产的新一代地铁车辆在先进性、动力、智能控制、信息化、安全标准、乘客舒适度等方面均有大幅改善。他说,北美市场体量大、行业标准严格,对中车全球化运营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通过设立北美区域性公司、在本地生产、实现本地化运营,中车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跨国经营。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表示,中车在美投资建厂是中美合作互利共赢、造福两国人民的很好范例,希望今后两国能有更多这样成功务实的商业合作。

  中车斯普林菲尔德工厂2018年正式投产,是中国轨道交通设备制造商首次在美建厂,产品已成功进入美国市场。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河北省相关部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18-12-05
河北省五类食品相关产品实行生产许可告知承诺   18-12-04
河北省各地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18-12-02
河北省各地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18-12-02
专访阿根廷生产和劳工部长:习主席访问是阿根廷的历史性机遇   18-12-01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今年培育新型职业农民1400人
·陡河水库打响冬季水源地水质保卫战
·“健跑迎新 情暖南湖”:南湖景区邀你一同跑进新年
·唐山市林业局:筑牢“一港双城”建设绿色生态根基
·解码文物保护利用 扩大城市影响力(组图)
·“唐山元素”见证40年改革发展巨变
·唐山市委统战部举办全市科级党外年轻干部培训班(图)
·“唐山钢”独家供货世界首例特长海底沉管隧道
·2018年度唐山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开始申报
·唐山市中心区明年起实行普惠型殡葬服务政策
社会>>
·狂风依旧,“背石头上学”的牧民子女住校了
·“奶奶,我们又见面了”——六旬老人三次走丢,巧被同一位民警护送回家
·故宫发布虚拟现实节目《御花园》
·今天夜间北京有轻到中度霾 周末冷空气来袭气温下降
·“网红”厦门:不止是文艺小清新,还凭实力得“第一”
·幸福长街40号
·德昂族:共同繁荣发展,德昂族不掉队
·侗族:唱不完的侗歌,颂不尽的美好
·【中国那些事儿】这位中国姑娘在新加坡的一个小举动 让外国网友们“暖化了”
·杭州独腿外卖小哥装上假肢
 
热点新闻
·电视剧《那座城 这家人》在寒冬里带给我们温暖
·唐山打造100公里闭合式城市翡翠项链
·唐山市第十六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获奖名单公示
·唐山二院成为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协作医院
·唐山全力打赢河道矿山尾矿综合治理攻坚战
·唐山又添两家城市书房 书籍与市图书馆通还通借
·唐山女孩扮演《那座城 这家人》19岁王小霜(组图)
·唐山新体育中心建设有序推进(图)
·唐山有了“京东创客咖啡营”
·唐山:单双号限行号牌遮挡花样频出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