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6 17:55: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科普中国、河北市场监管

手机用一段时间就发烫?注意这几点,快速解决

时常有朋友反映,自己的手机总是陷入“高温”状态。“像拿着一块烧着的炭一样,我都担心自己被灼伤”。

给手机降温,

几个超实用的技巧码一下↓↓

减少程序运行功耗

当运行较多或较大的程序时,比如游戏,就会导致CPU超载,从而产生的电流热效应,导致手机发热。此时只需清理这些后台程序即可。

开启省电模式

开启“低电模式”,系统会智能调节CPU频率、屏幕亮度和锁屏时间,这样可降低手机运行功耗,减少耗电和发热。

避免长时间处于高温环境

在高温或阳光直射环境,因环境温度较高,手机散热会变慢。尽量选择室温环境使用手机,可减少手机发热。

高功耗场景适当休息

玩游戏、刷短视频、直播等场景,CPU、屏幕、WiFi等功能持续运行,会产生一定热量,且手掌长时间握持手机,机身表面散热不佳。合理调整游戏时间,可减少手机发热。刷短视频等场景可搭配支架,更有利于机身散热。

选用正确的手机壳

尽量选择轻薄易透气的保护壳,如原装保护壳,尽量避免选择皮质、金属材质等不易散热的保护壳。手机充电或温度较高时,可取下保护壳,将手机熄屏放置一段时间。

除了使用充电器、移动电源等给手机充电外,很多人也习惯边工作,边通过电脑给手机充电,效果却往往不甚理想。不仅充电慢,而且用一会儿就又没电了。

这是为啥呢?其实真正的原因是手机并没有充满电。

换句话说,虽然手机显示的电量为100%,但其实都是虚电。

手机充电的方式是先快速充电,而充电的最后阶段,需要有涓流充电,这样才算真正的充满电量。

涓流的电流实在太小了,而且过程非常缓慢。我们往往都会提前将线拔下来,这样做的结果就是5%的电量瞬间就没有了,即便手机显示的电量依然为100%,这也只是电量的算法问题。

除此之外,电脑的USB电压为5V,这个电压其实满足不了现在的智能手机9V/12V快充需求,而且电流也达不到涓流充电的标准,所以大家才会觉得电脑USB充不满手机,即使“充满”了也会觉得手机掉电特别快。

那么,使用电脑USB给智能手机充电安全吗?会不会给我们的智能手机电池带来损害呢?

这个问题完全不用担心。

因为无论是用充电器还是用电脑USB进行充电,都是通过同样的一根USB数据线。充电方式的不同只存在充电电流方面的区别,正规充电器和电脑USB的区别也只体现在充电速度上。大家可以放心使用~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