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2 08:37:2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极目新闻、北京商报、潇湘晨报

知名品牌紧急道歉:退款!产品火速下架!

近日,有博主在社交平台上发布防晒测评,谷雨、美康粉黛、雅丽洁等多个知名品牌上质量黑榜,其中珀莱雅旗下产品“羽感防晒”不同批次品质不一样、被质疑擅自更改成分含量。

4月28日,珀莱雅官方微博发布致歉声明,称涉事产品自备案以来,配方从未更改,但在检查中发现部分批次成品存在差异,并决定即日起开启售后通道。

珀莱雅紧急道歉,开放退款!

4月28日晚,#珀莱雅#突然上了热搜。针对有网友质疑珀莱雅“羽感防晒”防晒力不足的问题,珀莱雅官方微博发布声明,承认部分批次成品存在差异。

珀莱雅表示,近期,网络上有一些关于该公司产品“羽感防晒”(珀莱雅轻享阳光羽感养护精华防晒液)的讨论,针对这些讨论,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于27日晚连夜赶往工厂所在地,截至28日下午2点,完成了对多个批次留样产品的相关检查。珀莱雅强调,“羽感防晒”自备案以来,配方从未更改,由于是油包水低粘度的防晒产品,生产工艺难度高。在检查中发现部分批次成品存在差异,影响了部分消费者的使用体验,在此深表歉意。

记者咨询珀莱雅客服,客服表示,目前因为仅做了留样抽查发现了批次不同问题,暂未做具体的批次排除。本着对所有消费者负责的态度,目前开放所有批次的退货退款。

天猫旗舰店已下架涉事产品

在引发网络热议后,4月28日,天猫珀莱雅官方旗舰店已下架该产品,但目前官网仍在售,50ml规格的售价为169元。根据从网友在社交平台上发布的截图显示,下架前该商品在天猫旗舰店月销量达到10万+。 

据了解,“羽感防晒”是珀莱雅推出的一款网红产品,曾经出现在不少头部主播的直播间里。

28日晚,珀莱雅事件一经发酵后,其产品代言人已第一时间声明“在督促珀莱雅品牌方完成整改之前,我方将停止与珀莱雅品牌方的所有合作。”

另据华泰证券研报数据,2022年1月1日-3月9日,珀莱雅天猫旗舰店明星产品销售明细中,羽感防晒产品累计GMV达4100万元。

详情

据了解,近日,有网友提出质疑,自己购买的几个批次的珀莱雅“羽感防晒”质地不同,根据网友晒出的图片,有的批次颜色偏白、质地浓稠,有的批次呈乳白色、质地偏稀。且有不少网友表示,这款防晒的防晒能力不如以前。对此,不少网友质疑珀莱雅是否更换产品配方。

更有博主直接将两个不同批次的“羽感防晒”产品送检,发现两者的物理防晒剂氧化锌和二氧化钛成分含量有明显差异,最近一批次产品物理防晒剂含量提高了3倍左右,这会使产品的肤感下降,并出现假白等现象。

珀莱雅发布致歉声明后,不少网友跟帖评论称“难怪自己用着会长痘”。

而北京商报记者使用相关App查询该产品成本后发现,其中的棕榈酸乙基己酯成分就有较高的致痘风险。

对于这款产品的后续处理,珀莱雅在声明中表示,公司决定从4月28日起,开启官方售后通道,如遇产品相关问题可以与官方客服联系进行处理。

此外,对于消费者对珀莱雅疑似更换产品配方的问题,珀莱雅做出了否认,记者咨询律师了解到,已注册备案化妆品的配方不允许变更。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已注册、备案的化妆品,因其使用的原料更换供应商等导致产品配方不可避免的发生微小变化,这种情形的配方微小变化是允许的,但除此情形之外的产品配方变化,实质上构成了新产品,应当重新申请注册、进行备案。

资料显示,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美妆企业,专注于化妆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日前,珀莱雅披露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5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53%;归母净利润1.5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4.16%;扣非净利润1.4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21%。

二级市场上,珀莱雅股价报195.67元,跌1.47%,总市值393亿元。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