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1 20:21: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国庆高星酒店关注度上涨

年轻游客休闲方式日趋个性化和多元化,酒店成为城市“微度假”的新空间。新世界同派酒店管理集团旗下北京崇文门同派酒店于9月20日举办社群活动,设计两条潮流骑行路线,还将举办融合橄榄球、飞盘、露营、脱口秀、街舞等各类社群活动。

记者从各旅游平台近日发布的国庆旅游市场报告获悉,今年“十一”高星酒店预订热度攀升,融合电竞、露营、温泉、骑行等主题特色的酒店受到游客青睐。

同程旅行近日发布《2022“十一”假期旅行趋势报告》显示,近一周“十一”相关旅游搜索热度环比上涨172%,假期出行酒店搜索热度上涨136%,中秋节后各类休闲度假为主题的高星级酒店用户关注度上涨130%。

《2022国庆大数据报告》也显示,国内整体酒店市场预期热度恢复至2021年同期7成,上海、北京、杭州、长沙、南京位居酒店热门搜索目的地前列,西双版纳、平潭、迪庆等地酒店热度上涨较快,恢复疫情前水平。

在“十一”黄金周,酒店主力消费人群集中在80后、90后,电竞、露营、温泉酒店吸引了本地及周边用户的关注,古镇古城商圈附近的酒店受到跨省用户的青睐。

尽管受疫情影响,本地游仍是主流,但中长线游成为今年国庆黄金周的重要趋势,上海、北京、杭州、南京、长沙等兼具客源地和目的地属性的城市,国庆假期酒店入住热度较高。

游客或是趁着假期与好友相约电竞酒店“战个痛快”,或是打卡网红酒店“宅度假”,又或是趁着秋高气爽野外露营。据统计,截至9月18日,电竞、网红、露营主题酒店的国庆假期订单量占比同比2021年同期分别上涨50%、15%、10%。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