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商务部:推进中欧自贸协定将提高双方经贸合作水平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5-05 15: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5日电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今日表示,中欧经济互补性强,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推进中欧自贸协定建设将进一步提高双方经贸合作水平,促进双方贸易投资自由化。

  5月5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有媒体提问,“据报道,欧盟进口商协会最近表示,中国已成为该协会成员贸易和投资的重要市场,将呼吁欧盟对华启动自贸谈判。请问商务部对此有何评论?”

  沈丹阳表示,商务部已注意到欧盟进口商协会这一呼吁。还注意到,今年4月20日,欧盟智库欧洲政策研究中心发布了《明日丝路:中欧自贸协定评估》的研究报告,认为中欧自贸协定对促进双边经贸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中方对上述建议和结论表示欢迎。只要自由贸易协定有利于世界贸易发展,有利于公平开放的贸易环境,中国都持开放态度。

  沈丹阳提到,实际上在2013年第十六次中欧领导人会晤时发布的《中欧合作2020战略规划》中,双方就已明确提出“在条件成熟时签订全面深入的自贸协定”。

  沈丹阳介绍,中欧经济互补性强,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目前,欧盟是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是欧盟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地。我们相信,推进中欧自贸协定建设将进一步提高双方经贸合作水平,促进双方贸易投资自由化,推动双方经济优势互补深入持久发展,使双方产业界和消费者广泛获益,造福中欧人民。

编辑 张警予
.
相关新闻:
沈逸:突破核心技术“命门” 推进网络强国建设   16-04-26
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推动网信事业发展   16-04-25
赵勇:扎实推进精准脱贫稳定脱贫   16-04-25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