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应对全球气候变化 中国在行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1-29 20:16 来源: 新华网

  2015年11月26日,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会场入口处,工人正在忙碌。(图片来源:法新社)

  新华网北京11月28日电中国是拥有13多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是遭受气候变化不利影响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作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参与者,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不仅是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对全世界的责任担当。

  近年来,中国不仅在本国环境治理、节能减排、发展绿色低碳技术等方面取得骄人成绩,在主动承担国际责任,积极参与国际对话,支持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推动全球气候谈判、促进新气候协议的达成等方面也做出了积极贡献。

  【郑重承诺显大国担当】

  中国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首批缔约方之一,也是联合国最主要的气候变化科研机构——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的发起国之一。

  长期以来,中国高度重视气候变化问题,把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作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把绿色低碳发展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采取了一系列行动,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做出了重要贡献。

  2013年6月17日,在天津科技大学“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中,志愿者们在低碳标志上签名。(新华社发)

  中国是最早制定实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的发展中国家。

  2007年6月,中国政府发布《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全面阐述了中国在2010年前应对气候变化的对策,这不仅是中国第一部应对气候变化的综合政策性文件,也是发展中国家在该领域的第一部国家方案。这一方案还曾对当年年底“巴厘路线图”的出台起到重要作用。

  2007年10月,“建设生态文明”写进中国共产党的十七大报告,为中国环保掀开了崭新一页。

  技术人员在青海在建规模最大风电场工程现场观察风力发电机运行情况。(新华社发)

  2008年10月,中国政府发布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白皮书,全面介绍中国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成为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纲领性文件。

  2009年11月,中国宣布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的行动目标,并将其作为约束性指标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从数据上看,中国做出的减排承诺相当于同期全球减排量的约四分之一。

  2013年11月,中国发布第一部专门针对适应气候变化方面的战略规划《国家适应气候变化战略》。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习近平离京出席气候变化巴黎大会   15-11-29
探访: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中的低碳元素   15-11-29
习近平今赴法出席气候变化巴黎大会   15-11-29
明日起河北三类被任命公务员就职要对宪法宣誓   15-11-29
河北省丰南发生3.4级地震 唐山半月连发两次地震   15-11-28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毛宁吸毒恩师愤怒:可能终结他的演艺生命
·迷笛16名涉毒学生获释 校方安排暂时返家
·舒淇否认不满林嘉欣得金马奖:她是个好演员
·国家艺术基金促军队文化军旅组歌趋于流行
·姚笛露面坦言爱情观:最喜欢陪伴,最讨厌欺骗
·网曝王凯与黄晓明昔日合影 "靖王"青涩引围观
·王学兵涉毒后生活仍美满 与小娇妻牵手看电影
·李小璐晒照感恩 网友:和贾乃亮越来越有夫妻相
·任达华在台湾晨跑被狗咬:3个牙洞清晰可见
·李易峰林允儿搞怪合影 互赞对方颜值逆天
社会>>
·法官给情妇写保证书盖法院公章 构成通奸被撤职
·调查组:释永信未曾被赶出门无私生女
·违停司机车头贴标语:贴条死爹 打电话马上移(图)
·女子被劫26小时全程"高能"应对 劫匪给300元打的
·陕西一男子把毒品装水瓶里冒充"燕麦片"被识破
·74岁婆婆酷爱篮球每天投50球 罚篮命中超七成
·成都2岁女童玩弹珠枪误伤母亲 医生取出35颗钢珠
·四川成都多地巨响系飞机突破音障发出音爆
·沈阳患病男子投湖轻生 因湖水太冷爬上岸获救
·曝成都多地网友听到巨响 官方:暂未接到报警电话
 
 
热点新闻
·10个京企大项目落户曹妃甸
·唐山车主看过来 唐山机动车号牌管理有新动作
·唐山年初确立的10件实事圆满完成
·16位外国领导人乘坐唐山造高铁(图)
·唐山二环路开平段正式进场施工(图)
·唐山九届七次全会这10条与您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中共唐山市委九届七次全会隆重召开(组图)
·“十三五”时期唐山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目标
·唐山3条高速公路全部恢复正常通行
·张唐铁路丰南曹妃甸辖区段通过验收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