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场内场外 精彩纷呈——网友眼中的互联网大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2-17 16:23 来源: 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6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金许斌汪江军) 12月16日上午,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开幕。各大网站、论坛纷纷直播或转载相关信息,全国网友争相围观。

  开幕式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主旨演讲,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理全程“秀”中文,互联网大佬“争奇斗艳”等话题,瞬间引起一股“热议潮”。

  直播论坛热火朝天

  上午10时30分,习近平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提出了加快全球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互联互通;打造网上文化交流共享平台,促进交流互鉴;推动网络经济创新发展,促进共同繁荣;保障网络安全,促进有序发展;构建互联网治理体系,促进公平正义的“五点主张”。

  在各个直播论坛,网友一边听习总书记讲话,一边畅谈中国互联网发展。

  网友“住在东湖畔”说,凡益之道,与时偕行。互联网是人类的共同家园,我们应让这个家园更美丽、更干净、更安全。我们更应携起手来,共同推动互联网空间互联互通、共享共治。

  许多网友对习总书记的口才赞不绝口。“习大大思维敏捷,口才很好。以前关于主张和理念的演讲非常感染人,这次互联网大会的开幕式演讲也一样,有理有据,让人信服。”网友“晨默默”在直播间回复说。

  此外,很多网友还向习总书记表达了关心和敬爱。腾讯直播间的网友“秋枫”说:“习大大辛苦了,时常在新闻里看到他在世界各地忙碌,一会在欧洲一会在非洲,现在又到乌镇,要注意身体啊。”

  在各直播间,浙江在线记者注意到,许多网友用一句话概括对互联网大会的印象,其中有人是这么说的:“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不论主题还是内容都融入了中国的传统文化精髓,是传统文化与信息科技的‘触网’。”

  中国元素倍受青睐

  “尊敬的习近平主席,……”开幕式上,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理卡里姆·马西莫夫一开场就秀中文,全场掌声不断。

  网友对此感到自豪。“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了,许多外国政要都在学习汉语,前段时间还看到有个汉语教学班里,坐着一大群外国友人,而且听得很认真。”网友“唧唧咋咋”在直播间评论。

  有网友“挖”出了马西莫夫的“老底”:“他曾先后就读于北京语言学院、武汉大学法学院和哈萨克斯坦国家管理学院,学习经济学和国际法,并获经济学博士学位。他能讲英语、汉语、哈萨克语、俄罗斯语及阿拉伯语……”

  在演讲最后,马西莫夫特别提到前一天参观了阿里巴巴集团,马云向他介绍了集团情况及IT领域的发展趋势,这让他很震撼,并夸马云是个“了不起的人”。

  网络大佬蜂拥而至

  马云、马化腾、李彦宏、刘强东、周鸿祎等中国互联网大佬都来了,苹果、微软等名企大佬也来了。互联网大咖云集的乌镇,短短几天就成为全国最惹眼的地方。

  开幕式还没开始,大咖们就迫不及待地入场了,观看直播的网友们调侃说:“英语好的坐前排,英语不好的晚几分钟再进!”

  连新浪科技直播频道的主持人也开启了“调侃模式”:“360CEO周鸿祎还没进场就开始找人一起自拍了。”这引起网友们的一阵“哄笑”。

  因为之前周鸿祎曾上传7张与众大咖的合影,并“自黑”说:“秀秀年龄,竟然有这么多人都显示比我小,当然大家主要看气质!”

  除了自拍,大佬们在开幕式前还做了一件事,就是用手机、相机拍习大大。周鸿祎在微博上自嘲:“我一边鼓掌一边拍,结果拍虚了。”联想CEO杨元庆也挤进人群,从侧面拍了3张习大大的照片,发在微博上“炫耀”。

  周鸿祎还在自己的微博上评论了媒体给他拍的照片:“我以为自己面带微笑,为什么有人说我像是来上访的?”杨元庆立马接上:“我好像笑得比你开心啊!”

  这些已经“放弃形象”的大佬瞬间点燃了互联网大会的激情。“一直以为这些只能在报纸电视上看到的大佬们很严肃,没想到也有这么可爱的一面。”网友“藏余”说。

  名人嘉宾广受追捧

  除互联网大佬被“调侃”外,在外围直播的白岩松也“惨遭围观”。16日上午10时多,网上一个名为“白岩松直播遭围观”的视频被疯传。

  视频中,白岩松正在会场外围做现场直播,附近一大群人围过来,掏出手机对白岩松一阵狂拍。

  观看直播的网友“帐震空”发微博说:“刚才听白岩松在乌镇的直播,突然破音了。”网友“房管所所长”则评论:“看白岩松直播一直在跳戏,说了一大串,我没听清楚,因为我老想起他对中国足球的那段经典评论。”

  和白岩松一样,虽然天气很冷,全国各大知名媒体的记者们都在干一件事,就是在外围堵大佬们进行采访,堵到一个算一个。

  大批记者提前占据有利地形,一见有大佬要进出会场,立即一拥而上。话筒、手机、摄像机轮番“炮轰”,只要大佬们一开口,肯定会有大批记者涌过来。

  确实,在互联网大会还没开幕前,各大媒体的记者就忙碌起来。发邀约信、机场截人、报道点堵人……成为记者们这两天的重点工作。

  浙江在线记者为采访到互联网大佬,15日中午就在机场准备就绪,一有大佬从贵宾厅走出,就堵上去采访,一直堵到当晚8时才暂时“收工”。

  记者们的努力也获得网友“点赞”。“大冷天的还这么努力地工作,职业素质值得夸奖。”网友“金郑和”感动地说。

编辑 李丁雪
.
相关新闻:
20年互联网发展成绩斐然,推动我国发展长足进步   15-12-17
[乌镇峰会大家谈]习主席五点主张展现大国担当   15-12-17
从互联网“共同体”品味治理之道   15-12-17
从“互联网+”到“互联网家”   15-12-17
一场彰显“中国态度”的主旨演讲   15-12-17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王力宏一家三口合照曝光 拍卖自创结婚进行曲
·钟汉良被爆结婚生女引热议 明星该不该隐婚?
·韩红退伍后变身娱乐公司老板 那英毛阿敏力挺
·上海音乐学院副院长廖昌永遭实名举报 连夜回应
·撒娇藏钱爱睡觉!绝世小公举wuli韬做奶爸
·乐嘉秀胸肌青筋暴起 女网友惭愧:比我还大
·49岁周海媚短发造型显俏皮 韩国庆生扫货回国
·萨顶顶接受中华民歌专访 新专辑受庄子启发
·褚海辰接受中华民歌专访 爱国情怀善行公益
·曝王菲谢霆锋下月大理完婚 网友晒婚礼地点图
社会>>
·吉林女子推搡辱骂执法交警:你到这嘚瑟啥来了
·女孩戴隐形眼镜半年未取 眼球破洞彻底失明
·90后男子报班学催乳 女同学拒绝同其实操练习
·清华毕业生龙泉寺参加盲眼禅修坠亡 警方介入(图)
·游客旅游时如厕摔成十级伤残 状告旅行社被驳回
·湖南护士妈妈雨中救人 5岁儿子撑伞协助(图)
·雾霾天公共场所室内PM2.5接近室外
·男子晚上不许关家门 怕发病耽误抢救称遭贼没事
·煤矿老板散尽百万家财21年精心照料瘫痪妻子
·男子性侵半岁侄女被轻判:因发生在旧刑法适用期
 
 
热点新闻
·牡丹峰乐团,不欢迎你再来!(图)
·海陆空将有大动作 唐山人出行更加方便
·唐山世园会场馆一批展馆展园已初具规模(图)
·唐山体育公园昨日正式开放(图)
·看看12345近期为唐山市民办了哪些实事
·别在"任性"停车了 交警10天处罚违停车辆400余辆次
·昨大雾锁城有市民上班迷路了(图)
·唐山召开世园会开(闭)幕式筹备工作动员大会
·天津机场“唐山站空铁联运服务中心”正式运营
·唐山:迁安钢铁企业转产绿色饮品热销全国(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