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张庆伟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张庆伟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加强农业对外开放、加快我省民族地区发展等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别志雷、王玉亮)1月26日下午,省长张庆伟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农业对外开放工作的意见》。

  会议强调,加强农业对外开放,推动农产品出口,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要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进一步扩大农业对外开放,加快农业转方式、调结构、促增收步伐,实现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的转变。一要加大农业资金技术引进力度,围绕现代农业建设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吸引外商直接投资或合资合作,建立省级农业招商项目库,完善招商引资机制。二要大力发展外向型农业,加快国际标准农产品生产示范区(基地)建设,培育壮大出口型农业龙头企业,打造出口农产品特色知名品牌。三要努力扩大农产品出口,创新出口贸易模式,优化国际贸易流通环境,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完善质量安全保障体系,运用好支持政策扩大出口。四要加快农业“走出去”步伐,以“一带一路”沿线、中东欧国家为重点,丰富对外合作渠道,拓展海外市场。五要深化农业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拓展政府和民间交流渠道,举办多种形式的农业合作交流活动,支持企业参加国际性展会,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快我省民族地区发展的若干措施》。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促进民族地区加快发展,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将民族地区建设项目优先列入省重点建设计划,加大交通、水利、信息等领域支持力度。二要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支持建设创新创业平台,开发一批具有民族特色的精品旅游线路。三要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财政扶贫资金投入,深入实施精准扶贫,加快发展民族教育,加强就业创业服务,发展卫生计生事业,健全社会救助体系。四要繁荣少数民族文化,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支持少数民族文艺作品创作生产,加强民族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发展河北特色民族体育项目。五要加强民族地区环境保护,加快建设生态补偿机制。六要强化政策扶持,加大财税倾斜力度,将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纳入专项规划,建立对口帮扶贫困民族地区工作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省政府关于推进与拉美国家互利合作的意见》、《关于河北省国有企业功能界定与分类的实施意见》等其他事项,听取了关于提请审议批准2015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授奖人员和授奖项目的汇报。

编辑 张警予
.
相关新闻:
澄怀方能观道 观道适以澄怀   16-01-25
河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石家庄开幕   16-01-25
河北省委办公厅印发实施意见   16-01-25
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16-01-25
省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16-01-25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赵本山当选辽宁省曲协副主席 近日频繁现身
·黄毅清曝美国法院限制令 或禁黄奕看女儿
·《蒙面大咖》第七期 舞坛高手抖落偶像包袱玩反串
·两段恋情都失败 萧亚轩遭劝:别再“姐弟恋”
·范玮琪生子后陷低潮 梁静茹带其走出迷茫
·68岁王刚头发胡子全变白 8岁可爱儿子曝光
·王祖蓝开工作室当娇妻老板:对我差雪藏你
·邓紫棋加盟东方春晚 鸟叔唱新神曲与Rain同台
·曹格下台与粉丝握手丢戒指:庆幸不是婚戒
·春晚完整版节目单曝光 胡歌TFBOYS等加盟
社会>>
·货船“脱缰”威胁大桥安全 湖北黄石海事紧急排险
·贪赃而不枉法:一个医院院长的受贿逻辑
·男子网上自学“黑客”技术 花3分钱网购3万元产品
·南京土豪吃货一年叫外卖花了13万 偏爱小龙虾
·南京禄口机场一旅客因晚到跳廊桥?警方介入调查
·盲人因网购车票无语音验证致无法购票 起诉铁总
·媒体称北京王府沦为大杂院 378户挤一块儿住(图)
·深圳宝安救助站火灾3人亡 或因被救助男子纵火
·女子北京看病怒斥黄牛:300元挂号费炒到4500元
·罕见寒潮致部分地区受灾 蔬菜喷防冻液仍被冻烂
 
 
热点新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唐山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关于李笑利同志任职的决定
·唐山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寒潮蓝色预警(图)
·唐山入冬以来最冷一天-25.1℃ 预计近3天气温回升
·唐山大剧院即将投入使用(图)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唐山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
·唐山大剧院项目如期完工 1月25日正式投入使用(图)
·今天,唐山迎来世园会倒计时100天(图)
·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春节期间市区禁限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唐山大地震亲历者做客央视感谢救命恩人解放军
·唐山名特优农产品汇聚荷花坑市场(组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