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习近平在乌兹别克斯坦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6-21 20:56 来源: cctv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6月21日,在对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乌兹别克斯坦《人民言论报》和“扎洪”通讯社网站发表题为《谱写中乌友好新华章》的署名文章。

  习近平指出,中乌两国人民勤劳勇敢、诚实守诺、重情重义,对家国天下有着相似的理解。2000多年前,古老的丝绸之路将中乌两国和两国人民连接在一起。千百年来,中国同乌兹别克斯坦保持密切联系,形成相互交好的优良传统,为今天中乌睦邻友好关系打下了坚实基础。建交24年来,中乌关系经受住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势头。

  习近平强调,中乌是平等互利、安危与共、合作共赢的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当前,实现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是中乌两国人民孜孜以求的梦想。中乌加强全面合作顺应历史潮流,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我们要增强政治互信、加大相互支持。我们要做好共建“一带一路”这篇大文章,在互利共赢基础上开辟更广阔合作空间。我们要精心打造中乌民心相通工程,通过深化文化、教育、旅游、考古、地方合作提升中乌作为丝绸之路古国的自豪感和自信心。我们要践行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安全观,深化中乌执法安全合作。我们要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战略协作,深化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等多边舞台上的协调和配合。希望中乌共同发展繁荣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顺。相信在实现各自国家发展振兴的征途上,中乌两国一定能够携手同行,谱写中乌友好新华章。

  习近平指出,我这次在乌兹别克斯坦的另一项重要日程是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塔什干峰会。今年是上海合作组织成立15周年,本次峰会对总结上海合作组织发展经验、规划未来合作方向具有重要意义。乌兹别克斯坦作为上海合作组织轮值主席国,为推动组织各领域合作取得实际成果作出了积极贡献。中方愿同乌方及其他成员国一道努力,以塔什干峰会为新起点,全面提高合作水平,使上海合作组织更好造福地区和各国人民。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文学拉近中波两国人民的距离   16-06-20
【专家谈】习主席欧亚之行是中国一次重大外交行动   16-06-20
国平:让中塞传统友谊行稳致远   16-06-19
习近平署名文章的背后:中波友谊的四位使者   16-06-18
习主席访塞为何首先去了这个地方?作为中国人的你有必要知道   16-06-18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韩磊演唱栾凯作曲《跨越》 央视一套建军节推出
·朴有天案女一曾要求补偿570万 要搬往中国生活
·关晓彤第N次演女儿 哪些演员还在重复相同角色
·汪小菲否认将妻子当保姆 赞大S:很好、很爱孩子
·董洁首谈离婚:两年内没接工作 现在仍相信爱情
·曝房祖名正式复出 录制节目尺度很开大谈初恋
·被霍建华搂怀里什么感受?林心如:自己像小女生
·莱昂纳多休闲逛街心情好 颜值回春诞生新表情包
·侧颜杀超美!范冰冰花裙甜美亮相青岛
·刘烨获封金爵奖影帝:又回到真正做演员的感觉
社会>>
·男子谎称儿子遭绑架 政府停休上百名警察出动
·男子花45小时徒步奔跑北京六环 共200多公里
·大学生室外走廊上“裸睡”避暑 女生害羞不敢看
·疯狂木头:金丝楠木入寒冬 从1600万一根到没人要
·5人机舱内打架被警方带走调查 疑因不满飞机晚点
·重庆千名考生砸3吨西瓜 疯狂释放压力
·男子散步时被高空坠落玻璃砸中身亡 警方挨户排查
·小朋友搂着警察爸爸的照片网上蹿红 戳中网友泪点
·宾馆沙发坐一下收费10元? 回应:地理位置特殊
·网络直播被指“虚火旺盛”:吃饭睡觉都有人播
 
 
热点新闻
·唐山市中心区6月16日至19日实施机动车限行
·唐山发生今年首场自然灾害
·赵克志张庆伟等省领导会见中外嘉宾
·副省长许宁听取华北理工大学整体搬迁工作汇报
·中国—中东欧国家进出口商品展今日开展
·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闭幕
·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省州长联合会二次工作会举行
·在这些社区和单位 将可以免费看电影
·中外嘉宾共赴“凤凰之约”(图)
·河北省国际经贸洽谈会35个项目签约 唐山6项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