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团青心手相连冲在抗洪救灾一线 要筑就最坚实的堤坝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7-09 14:04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团安徽省池州市委、市青年企业家协会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奔赴灾区运送救灾物资。团安徽省委供图

  在位于安徽南部的池州市贵池区,“恪尽职守、守土尽责”成为了广大团员青年的抗洪口号,面对洪水肆虐,团员青年们勇往直前、无畏无惧。基层团员团干或上堤巡防、排查险情,或全天值守、传联汛情。在殷汇、梅村、棠溪、唐田、涓桥等镇,超过500名青年正有序有力地参与到防汛抗灾工作中。

  这是一场青春接力的伟大行动,从上往下,每一级团组织都力求当好抗洪抢险的突击队和生力军,在洪水面前众志成城,手挽手、肩并肩搭筑起守护人民、守护家园的钢铁长城。这场战役虽然艰苦、虽然危险、虽然漫长,但是在广大团员青年面前,却成为他们磨炼精神意志的磨刀石,青年们无畏无惧、锲而不舍,在洪水中奏响青春之歌。

  肥西县志愿者冒雨在堤坝上运送沙袋。通讯员姜永俊供图

  顾晖是服务于肥西团县委的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 7 月4日上午,肥西团县委接到抗洪抢险任务,顾晖立即组织县里的青年志愿者们参与抗洪抢险,很快来自肥西志愿活动中心、志华爱心协会以及社会各界共计100位志愿者集结完毕。当天中午,他带上志愿者服装和共青团团旗,跟着团县委负责人一起开赴肥西县上派镇沿河村。由于道路泥泞,堤坝又过于狭窄,运输车辆无法驶入,所有的物资都需要人力搬运到几里路以外的加固点去,志愿者们义无反顾地扛起了沙袋,跟着队伍冲上了前线。到下午,志愿者们一共扛运沙袋400余次。晚上吃饭时,志愿们看着指甲缝中根本剔除不完沙子和泥水,又看了看早已被雨水浸湿的盒饭还是选择了吃。“不亲自上前线,永远体会不到抗灾一线人员的艰辛,无论白天黑夜,无数泥巴裹满的裤腿、无数汗水浸透的衣背,他们用自己的身体为广大人民筑就了一堵坚实的堤坝。”在完成抗洪抢险任务后顾晖由衷地感叹道。

  图为肥西县志愿者连夜装运沙袋。通讯员姜永俊供图

  在湖南:运筹帷幄,青年急先锋冲在最前沿

  自6月下旬以来,湖南省湘北、湘西南部分地区遭遇持续强降雨天气,导致全省多地出现暴雨洪涝灾害,灾情不断加重,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灾情发生后,团湖南省委立即下发《共青团湖南省委关于组织动员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奋战抗洪救灾一线的紧急通知》,部署全省共青团系统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湖南省各地团委迅速奔赴灾区参与开展抗洪救灾工作,让团旗飘扬在抗洪最前沿。

  时间就是生命。团长沙市委迅速行动,积极组织带领青年分别到岳麓区、望城区、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县等受灾地参与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广大青年志愿者或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或帮助受灾群众抢围泥鳅苗、或紧急引导转移受困群众和物资、或在危险地段实行交通管制、或义务做起临时清洁员,身体力行发扬青年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担当精神。

  团湘西州委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各县市团委为灾区筹集运送救灾物资,并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捐款捐物。据最新统计,团湘西州委、州青基会共为龙山县里耶镇6 · 20特大洪灾筹集爱心捐款73万元,爱心物资26万元,赈灾矿泉水2000件。前期,湘西国盛置业有限公司10万元爱心物资已发放里耶小学、 1 万元爱心捐款已捐赠受灾群众,湘西驻广东东莞团工委50万元爱心捐款已与龙山县人民政府对接。

  团湘潭市委按照全省统一部署,根据湘潭抗洪救灾实际情况,及时组织动员全市广大团员青年提高认识、时刻准备。除第一时间传达抗洪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外,团湘潭市委及时整合团内外资源,加强与蓝天救援队、义工联、莲城志愿者协会、清风义工等志愿服务团队的联系,形成抗洪救灾的强大合力。大力宣传引导,及时发布汛情、雨情和水情信息,以正确舆论引导抗洪救灾工作。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益阳各界青年积极响应号召,及时了解各县区受灾情况,迅速行动,为灾区群众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他们有的在雨夜中疏通堵塞的公路,在洪流中救援老弱孤残,踩着泥泞巡查大堤,连夜加固堤坝,排查险情;有的拉起警戒线,保护行人安全,用彻夜不眠换来交通顺畅;有的在风雨中紧急抢修电力设备,竭尽全力保障通信畅通;有的第一时间跟随相关职能部门,或者跳上冲锋舟、或者卷裤涉水,纷纷赶赴灾区营救被困群众。部分青年还驻地守候,随时待命,做好连续作战的准备。

  面前是滔天洪水,身后是亲人家园,团员青年无论身处哪里,都构筑起抵挡洪水肆虐的铜墙铁壁。在这场不容丝毫懈怠的考验中,广大团员青年展示出的是信心、是毅力,更是担当和责任。

  附湖北省爱心捐赠相关信息:

  1 、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账号: 3202 0059 0900 0228 570 (请写明:本禹志愿服务基金)

  2 、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热线: 027 — 88315022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农业部:抓好农业防汛抗灾保生产安全   16-07-08
李克强考察长江、淮河流域防汛工作   16-07-07
李克强在岳阳连夜召开部分省份防汛工作会议   16-07-06
李克强考察长江淮河流域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工作   16-07-06
习近平指示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大力支持地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16-07-06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文章《陆垚知马俐》造势 被曝当导演既感性又凶
·《大鱼海棠》首日7400万 《摇滚藏獒》成炮灰
·《星厨驾到3》淘汰赛 秦海璐挑战“猪脑戈渣”
·《挑盟2》决战梅门 李晨变身武替玩转双截棍
·林心如巴黎学花艺 期待亲手抛捧花(图)
·心里美!林心如公布婚讯后首发文:Beautiful day
·郑钧:广场舞令我崩溃,摇滚歌星不要被憋死
·龟缩8天秦伟终于出面道歉 不承认性侵行为
·袁咏仪自曝曾遇感情危机 险些与张智霖离婚
·郑嘉颖疑与女友已同居 冰箱上出现“爱的证据”
社会>>
·大一女生给母亲发短信“去打暑假工” 已失联一周
·上海46家超市冷饮比价:同款冷饮最大价差超18元
·基层民警:每周80小时的工作让我只求问心无愧
·母亲深陷传销 儿子千里劝母知返被拒认是其子
·安徽六旬老人自制水陆逍遥车 乐享晚年生活
·女子误操作给打车软件充了5万不能退:能用18年
·"乘水逃逸"鳄鱼逮回10条余下鳄鱼转入安全地带
·武汉暴雨交通瘫痪 快递员“跨海”送包裹
·最高法新闻发言人孙军工辞职 或入职阿里巴巴
·订单农业难推行原因:个别农民契约意识差 恶意违约
 
 
热点新闻
·唐山新华道与滨河路口车道划分发生重大变化(图)
·唐山将对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后位县(市)区问责
·世园会夜场人气爆棚(图)
·世园会瑞宝糖果乐园已免费开放(图)
·曹妃甸青龙湾大桥正式通车
·"73钢"同学再聚首 没想到新唐山建得如此美丽
·一天一个价 今夏西瓜价格为啥这么高?
·虚构交通事故报保险 两男子诈骗理赔款"摊上大事"
·唐山参加医保的城乡居民明年起将按新政享受待遇
·面部被吹风机炸出个大窟窿 丰润一女子生命垂危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