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国平:全球经济治理有了“中国方案”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9-03 20:06 来源: 中国网

  金秋时节,西子湖畔。9月3日,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在杭州开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在篇幅不长的讲话中,习近平主席回应了世界对中国的关切,阐明了中国的发展理念和发展战略,强调了中国坚定不移坚持改革、坚定不移坚持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心。同时,针对当前世界经济的复杂形势、风险挑战以及国际社会对二十国集团、对杭州峰会的期待,习近平主席为世界经济把脉、开方,提出推动世界经济走上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之路的“中国方案”,发出响亮的中国声音。

  当前世界经济在深度调整中曲折复苏,正处于新旧增长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中国经济增速仍接近7%,走在世界前列,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仍保持在30%左右。作为世界经济增长的动力源,中国经济的出色表现,具有标杆作用、示范作用。这意味着“中国方案”有雄厚的基础,有令人信服的底气,具有极强的可信性和充分的说服力。

  “建设创新型世界经济,开辟增长源泉”“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拓展发展空间”“建设联动型世界经济,凝聚互动合力”“建设包容型世界经济,夯实共赢基础”,习近平主席对“中国方案”的解读,详尽清晰,有的放矢,寄托希望,饱含热情,为世界经济指点方向,为国际合作凝聚共识,必然产生巨大而深远的影响。

  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小智治事,大智治制”。面对世界经济形势的发展演变,当西方发达国家长期主导的全球治理机制和架构缺陷逐渐显现之际,越来越多的人看到,全球经济治理需要完善,需要与时俱进、因时而变。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方案”的提出,体现了全球经济治理应该以平等为基础,更好反映世界经济格局新现实,增加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代表性和发言权,确保各国在国际经济合作中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时代要求,弘扬了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理念,获得广泛认同理所应当。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西湖美景,毕竟不同。

  经过各方共同努力,世界经济必将会“走得更稳、更好、更远”,进而使各国人民“对世界经济更有信心、对未来生活更有信心”。(国平)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俄专家:G20杭州峰会将提升发展中国家经济话语权   16-09-03
巴西经济学家:为世界经济把脉抓药   16-09-03
国平:胜利日与“G20中国时刻”的伟大对接   16-09-03
【专家谈】G20框架下中国如何转变角色并发挥作用   16-09-03
“中国印记”凝聚共识 全球智慧推动治理   16-09-03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朱孝天梦幻婚礼搬到现实 送超大粉钻给韩雯雯
·成龙被指私生活不检点不该获奖 君如:有贡献
·首位获奖华人!成龙获奥斯卡终身成就荣誉奖
·张纪中美国豪宅已转给杜姓女子 价值2672万
·何润东林静怡台北婚礼 喊话洞房夜努力生子
·周杰伦一年狂赚1.6亿 登台湾歌手吸金榜榜首
·9月新片:《星际3》来袭 冯小刚曹保平新作亮相
·这家又撒糖!孙俪晒邓超等等游泳
·裁判文书新规定:部分明星离婚案将不公布
·专访黄磊:家庭不靠刻意经营 幸福是自然流露
社会>>
·甘肃一初中拒6名孩子上学 老师称学习差就别上
·山东胶州篡改同学高考志愿学生被检方批捕
·G20杭州峰会新闻中心启用 细节之处尽显杭州元素
·调查:懂事孩子不快乐 55.9%受访者指家长不懂事
·书店的“隐形排行榜”哪个让你多看了一眼
·郑州警方破获“假冒网店代运营”系列诈骗案
·北京儿童医院今起取消全部窗口挂号 仅留预约窗口
·甘肃敦煌黄昏“水景”斑斓醉游人
·昆明受骗大学生平均损失4200元 每年上百学生被骗
·外媒:报告显示6成中国女性掌管家庭财政大权
 
 
热点新闻
·水曹铁路全线开工
·"2016中国企业500强"出炉 唐山5家企业荣登榜单
·昔日击毙张灵甫的部队今驻唐山
·本山传媒演员亮相唐山湾国际旅游岛海洋音乐节
·今年唐山陶博会缘何迁址陶博中心
·河北省开发区上半年排名公布 唐山位居前列
·今年陶博会“新家”唐山陶博中心项目基本竣工
·记者探访华北理工大学新图书馆(组图)
·世园会夜场惠民直通车发车时间今起提前
·迁西一村民被蛇咬伤 警车护送直达医院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