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达州85后小夫妻除夕夜坚守岗位 守护患者健康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1-29 19:4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孙琪张莹夫妻的婚纱照。图由孙琪提供

  四川新闻网记者与孙琪交流

  大学相识相恋6年结婚5年

  2006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孙琪在大学了认识了比他低一届的张莹。圆圆的脸蛋、大大的眼睛,可爱大方是张莹留给孙琪的第一印象。“那个时候,没有想那么多,只是觉得她长的还不错,所以就追她了。”帅气、懂事的孙琪很快就赢得了张莹的芳心,他们也成了大学校园里一对普通的小情侣。

  2010年,两人都面临大学毕业,未来的路怎么走,两个年轻人心中并没有什么规划。但对于未来工作在遂宁还是开江的问题上,两人产生了分歧。

  “说实在的,当时遂宁市的条件肯定要比我们老家要好的多。但是我从小就是农村长大的,父母生我的时候年纪都比较大,他们身体也一直不是很好,回老家工作,照顾他们是我的责任和义务,我别无选择。”孙琪说。

  孙琪的坚持让张莹看到了这个男人孝顺的一面,以前总是都要孙琪顺着自己的女孩,这次选择了顺从。“只要你愿意带着我,我就愿意和你一起回老家。”张莹不顾父母的反对,毅然决然的选择了跟孙琪来到开江。

  2012年,孙琪和张莹结束了6年的爱情长跑,踏入了婚姻的殿堂。一年后,他们的女儿彤彤诞生,给这个幸福的小家庭增添了新的欢乐。

  提起当年不顾父母的反对,张莹心里还有些愧疚。“那个时候还是有点犟,不过现在爸妈都理解我们了,现在交通也方便,我和丈夫有空都会带着彤彤去娘家看看,外公外婆想彤彤的时候也会过来玩几天。”

  我们只是一对平凡的夫妻

  “咚咚咚……”1月28日0时0分,新年的钟声刚刚敲响,120救护车就送来了一位被烟花烫伤的小女孩到外二科,丈夫孙琪也开始了他的工作。

  这边,妻子张莹一个人在西药房不厌其烦的对着处方单给患者拿药……

  他们就这样坚守在岗位上,用行动守护着除夕之夜患者的生命与健康。

  “大家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就是我最大的愿望。因为我和妻子的工作,就是让大家平安健康。”孙琪表示,他和妻子只是一对平凡的夫妻,在自己的岗位上做着自己应该做的事,在这个除夕之夜,还有成千上万的医护人员都在默默付出着,他们也只是其中最平凡的一份子。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国务院印发《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   17-01-18
快速读懂《关于促进移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 要点有这些   17-01-18
习近平: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增长   17-01-17
“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 人民健康获得感将提升   17-01-17
移动互联网服务升级送出五大惠民“红包”——聚焦《关于促进移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   17-01-16
图片
更多>>>
 
娱乐>>
·帅到没朋友!春晚鲜肉组团 胡歌王凯对唱甜发糖
·林心如晒女儿脚丫照感恩:你是我最好的礼物
·王宝强晒与朱时茂合影 被赞变帅表示认同
·央视版段子手来了:地球不爆炸 我们不放假
·69.5%受访者对央视春晚表期待 最期待节目接地气
·王宝强:我是打不死的小强
·杨幂景甜要跟杨颖抢擂台
·苦命人舒淇袭逆当“村长”
·拼图花灯喜贺岁 小善大爱暖人心
·安徽卫视春晚今播 王力宏李宇春将登台
社会>>
·登门拜年、手写贺卡、微信表情 哪款祝福适合你?
·三老人坠冰河被90后小伙救起 寻找"恩人"一波三折
·湖北一休假消防员将幼子留给陌生人后冲进火场灭火
·102名农民工工钱被老板卷跑 因未签合同案件未被
·湖南常德男子要债要来5000元硬币 称债主很地道
·活久见!武汉市民买鸡蛋现“一蛋五黄”
·学生考试得100分 学校奖猪后臀
·黄河壶口瀑布现“合桥”景观
·萌一脸!棕色大熊猫七仔见雪变身“雪花熊”
·武汉百步亭万家宴开锅 12600道美味聚一堂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唐山市领导检查南湖春节系列活动安全保障工作
·南湖(唐山世园会)春节期间暂时闭园两天
·唐山:理发店"眯着"涨价 老顾客表示失望
·丁绣峰到唐山军分区走访慰问
·焦彦龙宋太平卢晓光赴基层走访慰问(图)
·唐山:火车自助购(取)票厅亮相市中心区
·唐山电子商务实现农村全覆盖
·唐山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免职人员名单
·警示廉洁过节 唐山纪委通报五起典型案件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