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于细微处见真章 大幸福里的小故事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2-24 16:01 来源: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以“温暖中国”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为契机,我于2017年1月19日参加本次系列报道活动。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部队,积极报道各行各业人民群众喜迎新春、阖家团圆的感人景象,描绘新年新气象,新年新奋斗的生动场景。为新春佳节营造团圆祥和的浓厚氛围,讲好内蒙古故事。

  1月19日至24日我们展开了集中蹲点采访活动。分别去了呼和浩特市儿童福利院、地铁一号线呼钢东路站、兴隆巷街道清泉街社区、以及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康巴什区、伊金霍洛旗、包头市东河区、固阳县、石怪区等16个蹲点区进行采访。在短短的5天之内我们深入基层在新春来临之前节日气氛最浓重的时候,走进呼、包、鄂,走到群众心里去。

  在本次活动中“生命为上,安全为天”这句话让我印象深刻,这是我们到鄂尔多斯补连塔煤矿进行探访时看到的标语。我们去了距离地面近200多米深的矿井作业区。真实的看到了煤矿作业的流程、矿工们的艰辛、以及优质的安全保障工作。

  “【网络媒体走转改】圆梦安居照亮北梁幸福生活”这篇文章是我写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北梁新区北八区的武小娃家。武小娃告诉我他因为工作关系自己视力减弱,而妻子又是一名下岗工人。生活的艰难,让他们从不敢奢望能住上楼房。2014年初,北梁棚户区改造工程惠及到他们家,彻底改变了他们家的命运。在和他们聊天采访的过程中。他们一家幸福的生活深深感染着我。我也深切的体会到那10.9万北梁人通过新房、租房、货币补偿等方式得到妥善安置之后是多么激动。四年的巨大变迁,不仅让北梁焕然一新,也让北梁人实现了“安居梦”。

  在蹲点活动的最后一天,我来到了包头市固阳县建设社区和石拐区互助幸福大院进行探访。在那里,很多文艺爱好者在综合服务中心跳舞、扭秧歌。为喜迎新春,满足社区群众开心过新春的美好愿望。社区还组织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们为辖区居民挥毫泼墨,免费书写春联,现场人们有的帮着挂横幅,有的帮忙抻纸,有的帮忙晾春联的墨迹,我在现场真切感受到洋欢快、祥和的年味氛围。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当天正赶上社区工作人员为64岁的陈桂芝老人过生日,因为有的老人不记得自己农历的生日,社区员工就把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作为老人生日,每位老人在生日当天,社区都要为老人们买蛋糕过生日。陈桂芝老人告诉我,她年轻的时候就没怎么过过生日,更别提生日蛋糕了,如今生活在这里,有这么多人关心她们这些老人,她真的很高兴、很幸福。这种细微的小事才是群众是否幸福的最大体现。

  本次活动让我深刻体会到写好百姓故事,讲好基层故事的重要性。也让我明白作为一名记者脚下有多少泥土,笔下就有多少力量!同时感谢网信办的领导和同仁们一路的陪伴。期待我们下一次的相遇!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闪亮的一年》系列微视频 讲好中国故事   17-02-22
习近平如何向世界讲中国故事?   17-02-22
【网络媒体走转改】点滴关爱温暖你我   17-02-21
【网络媒体走转改】舌战占道店主,劝离发小广告小伙 俄罗斯小伙常州“当”城管   17-02-21
【网络媒体走转改】“病魔不休息 我们不放假”   17-02-21
图片
更多>>>
 
娱乐>>
·宋慧乔自曝21年美颜秘方:做人不要贪心要乐观
·张陆妻斥<琅琊榜>长公主为小三:拆散别人家庭
·专访法鲨:想看我的美好肉体? 电影里全都是
·黄磊为孕妻做菜色香味俱全 十足居家好男人
·高圆圆现身白裙露甜笑 被风吹乱秀发美貌依旧
·王鸥:我已经习惯了自己扛,就让伤害到此为止
·国家队开除宁泽涛获证实 总局发函列三原因
·景甜自称“单身狗”一条 年内会上真人秀
·吴奇隆自曝在家这样逗刘诗诗 不用讲话她就会笑
·6千万撬动银行15亿?赵薇演“砸”了高杠杆收购
社会>>
·壮观!北京密云100万只风车拼出多彩画卷
·云南13头野象连闯村民家中“抢食”
·公安部刑侦局提醒:遇到背有这样包的人马上报警!
·人民日报:破解彩礼重压背后的婚姻困局
·航拍雪后的黄土高原 黑白相间如水墨画
·旅美大熊猫顺利回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
·人民日报谈"天价彩礼":面对陋习执政者要敢于出手
·上海Note7爆炸索赔案和解 三星方面向消费者道歉
·大熊猫“宝宝”旅美三载今日启程回国
·交警惩罚闯红灯者出奇招 专家称效果好就该鼓励
 
 
热点新闻
·环保部空气质量督查组来唐检查工作
·唐山:遵化农村青年争做电商(图)
·2017年唐山将新建小型公共运动场5个
·2017年唐山将举办多项国际国内大型赛事活动
·唐山召开河钢产业升级及宣钢产能转移项目调度会
·唐山食药监局提醒:谨防亚硝酸盐中毒
·工人医院将与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全面对接合作
·唐山市督查组继续督导禁烧工作
·唐山首家大型医养结合综合体在高新区落成(图)
·路北警方破获盗窃车内财物案 失主快来认领(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