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英媒:中国发展迅猛 有太多东西可供其他国家学习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9-13 19:58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9月12日电 近期英国《金融时报》网站撰文称,过去30年里,中国政府为提高人民福祉所做出的努力无可辩驳。

  文章称,只要在中国待上一个星期,就足以让任何人相信世界正在“倒转”。移民带来的红利、探索新知、渴求教育,认识到稳定、决心和开拓进取带来的好处,中国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发展景象。

  以移民为例。中国政府决定拓展一个移民项目,允许有资格的外国毕业生获得工作和居住许可,同时还在考虑出台相关政策提供永久居留权。

  教育领域又如何呢?在中国,中央政府和省政府正忙着在农村地区建起数千所新学校。人们对教育的渴求,从教育投入在家庭收入中占比甚高即可见一斑。只需要看一看中国发展迅猛的课外辅导市场就能看到结果。数百万中国儿童正在为大大小小的考试做准备,以奖金制度计酬的私人辅导老师收入丰厚,平均年薪达到5万美元(约合33万元人民币),个别业内佼佼者每年甚至可以赚得30万美元(约合196万元人民币)。

  在工业领域,中国没有将更多人力投放到流水线上,而是希望在未来十年加装数百万机器人进行生产性作业。中国没有假装可以回到过去,而是为自己设定了提升文化水平这个更加无畏的挑战。

  还有很多例子可以说明中国正在全速前进。在中国,不少地方政府表示计划修建超级高铁。

  与此同时,中国的企业家大军正以一种所向无敌的冒险精神和好奇心面向未来。过去18个月里,数百万辆共享单车出现在中国多个大城市的街头巷尾,深圳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占领了全球消费级无人机市场份额的70%,以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为代表的电子支付深刻改变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国的千禧一代外出数月无需使用现金……

  中国有太多东西可供其他国家学习。

  (译者:谌融)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视频]张高丽会见出席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东盟国家领导人   17-09-13
[视频]张高丽会见哈萨克斯坦第一副总理并出席首届中国-哈萨克斯坦地方合作论坛   17-09-13
中国总理与6大国际组织“掌门人”为何再聚这张圆桌?   17-09-13
王伟光: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思想武器   17-09-13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中国梦稳舵护航   17-09-13
图片
更多>>>
 
 
综合新闻>>
·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电影走基层放映活动开始
·13名北京挂职干部捐出首届"市长特别奖"20万元奖金
·厉兵秣马迎接陶博会(图)
·从山叶口村的变化看唐山供电公司服务小城镇改造升级
·唐山将建新体育中心
·唐山新兵赴军营(组图)
·唐山:这3处点段新增抓拍违停摄像头
·长沙—唐山—大连航线开通
·华北最大的中药育苗基地落户唐山丰润
·唐山5家企业入围2017中国企业500强
社会>>
·成都暂停共享单车投放 拟建立体停车位解决问题
·司法考试最后一年:人数历年最多 学历历年最高
·贵州紧盯巡视整改 让巡视反馈意见带“高压电”
·中文域名大环境已形成 “。网址”全球注册量第一
·3分钟内喝下6杯鸡尾酒 大学生酒吧饮酒醉亡
·承诺便捷骗取高额利息 同学,这些贷款不能碰!
·“疑罪从轻”到“疑罪从无”需要艰难一跃
·光明日报:盯紧被“热词”包装的网络传销
·国内首个猪用基因工程疫苗将上市 历时7年研发
·辟谣!内蒙古“地壳推移”视频实为青海融冻泥流
 
热点新闻
·唐山召开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
·2017年唐山市十佳教师和196名优秀教师揭晓(名单)
·唐山:高校入学季 华北理工大学这样迎新!(组图)
·致敬教师节:唐山四代教师谈如何"做好学生引路人"
·唐山"气代煤"改造如火如荼 有关部门详解补贴政策
·唐山成河北主要财富聚集地之一
·唐山滦县教育工作督导评估获省奖励20万元
·入选国家级名单!唐山这个村将有大变化
·唐山市博物馆举行普洱茶马文化风情展(组图)
·唐山近10万老人办理公交敬老卡免费乘公交车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