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省对规范性文件进行全面清理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智)日前,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通知》,对规范性文件进行全面清理。

清理范围为2017年12月31日前,各级政府、县级以上政府部门以及法律、法规授权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制定的现行有效的全部规范性文件。需清理的省政府规范性文件范围包括《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省政府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通知》中继续保留的和列入修改计划的规范性文件、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制定的规范性文件。

政府规范性文件按照“谁起草实施、谁负责提出清理意见”的原则,由起草实施部门提出清理意见,报本级政府法制机构审核后,报本级政府决定。部门规范性文件按照“谁制定、谁负责清理”的原则,由制定单位自行组织清理,清理结果报本级政府法制机构备案。规范性文件起草单位或制定单位被撤销或职权已调整的,由继续行使其职权的单位负责清理,部门联合起草或制定的,由牵头部门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后提出清理意见或作出清理决定。

规范性文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予以废止:主要内容与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和深化政府机构改革不相适应的;主要内容与新的(含新修订的)法律、法规、规章等上位法和国家政策相抵触的;主要内容不符合“放管服”改革要求、不利于优化营商环境、排除限制竞争、违反产权保护制度、以著名商标评比认定实施特殊保护的;其他应当废止的情形。

规范性文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宣布失效:规范任务已完成;调整对象已消失;有效期已满且不需要延期的;年代久远的。

此次清理工作至2018年8月30日结束,分为三个阶段。5月底前为自查清理阶段。各级政府及其部门对清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任务,制定方案,落实责任。清理中,要根据清理范围梳理形成清理目录,确保一件不漏。7月底前为报送审查阶段。8月底前为决定公布阶段。

通知提出,各部门在研究提出清理意见过程中,将广泛征求相关部门、市场主体、行业协会、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规范性文件涉及公众利益、社会关注度高的,可以通过论证会、听证会或座谈会等形式征求意见。必要时可聘请第三方评估机构进行综合评估,并将各方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为清理工作的重要依据。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河北省将开展健康扶贫防病先行专项行动   18-04-08
河北省多地监狱启动离监探亲工作   18-04-08
河北省今年将建超低能耗绿色建筑20万平方米   18-04-07
河北省多措并举力争全年民营经济增加值增6.8%左右   18-04-07
四个最严!河北省细化实化食品安全党政同责   18-04-07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出台实施方案与京津共筑食品安全屏障
·清明节期间铁路唐山站运送旅客12.3万人
·清明节期间唐山收费公路免费通行小型客车50.49万辆
·唐山:国防道部分路段非机动车道断交施工
·2017年唐山火灾大数据“出炉”
·唐山普法 乐亭:法治文化助推社会和谐(二)
·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四最”唐山品牌 表态发言(三)
·清明期间唐山道路运输安全运送旅客25.69万人次
·曹妃甸项目建设提速(图)
·唐山限行提示:4月9日限行尾号"4"和"9"
社会>>
·熊孩子多次放火发朋友圈获刑十个月 称只因觉得好玩
·新疆克孜勒苏州乌恰县发生3.1级地震 震源深度12千米
·海南“渔村青年”斑斓的梦想:让班兰叶融入传统美食走向世界
·董少鹏:中国股市环境优化 新增红利可期
·云南永仁:千年彝绣绣出致富路
·台湾姑娘在新疆:烘焙达人的甜蜜生活
·北京今天暖意回归最高温18℃ 下周初冲高至24℃
·清明假期高速交通流量约1.31亿辆次 增幅较往年放缓
·西湖景区交通依然拥堵 有人为避堵半夜往杭州赶
·棘手的互联网+身后事:离世后个人数字遗产怎么办?
 
热点新闻
·王浩赴唐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
·唐山:西山路小学爱心义卖“关爱自闭症儿童”(组图)
·唐山消防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检查(图)
·河北医科大学第八届医学生临床技能比赛在唐山举行
·唐山:4月3日6时起终止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29家单位获评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优秀单位
·唐山首辆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车古冶上岗
·唐山机动车尾号限行结束第一天,交通有点堵(图)
·唐山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唐山将加快水质空气自动监测站建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