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亮绝活、秀技能!河北省第六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5月20日开赛

  5月18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第六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记者苏畅摄

  河北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苏畅、张岩)5月20日是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由河北省残联、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主办的河北省第六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将于当天开赛,全省13个代表团300余名参赛选手将展示高超技能。这是今天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此项竞赛是河北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项目最全的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每四年举办一次,旨在展示残疾人技能、激发残疾人就业创业的热情。

  本届竞赛定于5月20日上午9:00在石家庄开赛。共设三个赛场,其中主赛场1个,分赛场2个。比赛项目共设5大类,分别为信息通信技术类、美术专业类、手工业类、工业类、服务类,涵盖了动漫设计、计算机装调、网页制作、桌面排版、文本处理、电子商务、绘画、海报设计、摄影艺术创作、刺绣、插画、剪纸、男女装制作、剪裁、机械组装、制图、仪器仪表装配调试、美发、美甲、糕点装饰制作、中式烹饪、中式面点、商业摄影等23个项目。

  本届竞赛共有314人参赛,其中视力残疾6人,肢体残疾189人、听力语言残疾73人、精神智力残疾4人,多重残疾42人。参赛选手经过市县两级残联组织选拔,在手工制作、仪器仪表装配、烹饪制作、服装设计、摄影创作等领域和行业表现优异。他们通过刻苦钻研,不仅掌握了过硬的技能,还找到了创收的路径,实现了脱贫致富。

  据介绍,对于大赛中获得团体总分前5名的代表队和取得各竞赛项目名次的优秀选手,大赛组委会将给予奖励。部分优秀选手还将有机会获得晋升职业资格,被授予“河北技术能手”“河北能工巧匠”“巾帼建功标兵”等称号,或者成为“青年岗位能手”评选对象等。本届竞赛选拔的优秀选手将代表河北省参加2019年举办的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

  竞赛期间,还将在主赛场石家庄国源朗怡酒店会议楼一楼举办残疾人职业技能展示活动。届时将有互联网就业成果、钢琴调律、木绘艺术、缂丝等14个项目参加技能展示。

编辑 孙敬兰
.
相关新闻:
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挂牌   18-05-17
第十一届河北省民俗文化节将于5月18日开幕   18-05-17
今后三年,河北服装产业转型升级瞄准“三大关键词”   18-05-16
河北省半月查处酒驾醉驾近6000起   18-05-16
河北省公布8起检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18-05-16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限行提示:5月19日、20日不限行
·21家科技创新企业走进中科院
·唐山市妇联六大行动号召各界妇女参与脱贫攻坚
·唐山团市委公众号“青福利”栏目正式上线
·唐山开展"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
·4月唐山房价同比环比齐上涨
·初夏时节农事忙(图)
·唐山:2018新华书香节启幕
·唐山限行提示:5月18日限行尾号"3"和"8"
·唐山统一战线服务“双创双服”和唐山高质量发展纪实
社会>>
·侵害英雄烈士形象 “暴走漫画”等16个微博账号被关
·山东一男子雨中故意驾车将水溅到行人 被行拘15天
·云南:群体性聚餐严禁加工野生菌类
·安徽27岁缝纫工捐献6件生命礼物 为多名患者带来新生
·太原破获涉三省“校园贷”诈骗案 300余名大学生受骗
·浙江德清雷甸十三届枇杷文化节启幕 游客享舌尖盛宴
·兰州大学生为阶梯、井盖“换装” 传统文化扮靓校园
·广东高院减刑假释案件审理实现远程视频开庭
·保护长江生态向支流辐射 湖北磷矿大区关停企业
·杭州保姆纵火案二审庭审结束 择期宣判
 
热点新闻
·唐山召开城建工作推进座谈会
·唐山科技创新企业走进中科院
·唐山全面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和背街小巷综合整治
·妈妈,我爱你(图)
·致全市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环保倡议书
·京津冀2000余名徒步爱好者畅走唐山国际旅游岛
·华星冰上运动新城落户路南
·唐山:古冶林西二幼让幼儿走进了童话世界(图)
·丰山情端午节市民包粽子大赛即将开始 快来报名!
·“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杯”全省围棋段位赛唐山开幕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