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7-30 9:4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 (记者 陈芳、胡喆)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对进一步推进科研诚信制度化建设等方面做出部署。

  此次发布的意见,以优化科技创新环境为目标,以推进科研诚信建设制度化为重点,以健全完善科研诚信工作机制为保障,坚持预防与惩治并举,坚持自律与监督并重,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肃查处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着力打造共建共享共治的科研诚信建设新格局,营造诚实守信、追求真理、崇尚创新、鼓励探索、勇攀高峰的良好氛围,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奠定坚实的社会文化基础。

  意见指出,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近年来,我国科研诚信建设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教育引导、监督惩戒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整体上仍存在短板和薄弱环节,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时有发生。

  意见明确,严肃查处严重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自然科学论文造假监管由科技部负责,哲学社会科学论文造假监管由中国社科院负责。坚持零容忍,保持对严重违背科研诚信要求行为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严肃责任追究。建立终身追究制度,依法依规对严重违背科研诚信要求行为实行终身追究,一经发现,随时调查处理。

  意见还就总体要求、完善科研诚信管理工作机制和责任体系、加强科研活动全流程诚信管理、进一步推进科研诚信制度化建设、切实加强科研诚信的教育和宣传、严肃查处严重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加快推进科研诚信信息化建设、保障措施等做了具体部署。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诚信建设万里行】云南:多个逾期记录 致无法公积金贷款   18-07-27
河北省加强汛期重点商品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18-07-27
国务院印发《通知》加强滨海湿地保护 严格管控围填海   18-07-26
90后小伙开“诚信小卖部”一年 折射现代人诚信之举   18-07-26
金砖国家合作:加强科技创新与教育进步互动发展   18-07-26
图片
 
综合新闻>>
·相声专场走进“红门”
·诚印慈善基金携唐山世园综合门诊部敬老院里送健康
·唐山市自来水公司确保市民汛期用水安全
·全域治水的唐山力量(组图)
·“全国防震减灾知识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唐山举行(图)
·唐山港大同(晋宏)内陆港揭牌
·唐山2018年度公路工程安全生产知识竞赛举行
·唐山“一港双城”建设半年回眸(图)
·唐山市编办全力做好机构改革前期准备工作
·军民联欢会 共谱鱼水情(图)
社会>>
·三男子辱骂因公牺牲辅警被行政拘留 因网友举报
·南京执勤交警遭碾轧致死案开审 被告人当庭鞠躬致歉
·为助聋哑产妇生产 麻醉师画漫画沟通
·山东警方揭“妈妈救救我”电话诈骗真相
·“警车被贴条”处罚结果也要看得见
·女孩突发心肌炎住进重症监护室 原以为就是小感冒
·哥哥生前无人管死后妹妹索遗产
·退伍老兵请环卫工喝茶12载 茶叶费近2000元每月
·黑中介套路满满专坑租房人
·女婴被弃 多名市民愿收养
 
热点新闻
·唐山:多玛乐园将于8月1日开园
·唐山举行向大地震罹难同胞和抗震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唐山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综述(图)
·唐山老旧小区综合提升改造工程集中开工
·王东峰:奋力推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工作取得新成效
·【专题】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新答卷
·唐山民生福祉持续改善
·唐山首家大型“渔”文化主题乐园8月1日开园(图)
·中国·唐山地震博物馆科普展馆开馆(图)
·王浩丁绣峰等“八一”前夕慰问驻唐部队官兵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