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国家医保局:全国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达93万人次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9-16 7: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记者日前从国家医保局获悉,截至2018年8月底,全国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数量达到11915家,累计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93.0万人次。

  国家医保局介绍称,目前全国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稳步推进,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数持续增加,备案人数和直接结算量持续快速增长。

  2018年8月底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数量达到11915家,比上月底增加1457家。基层医疗机构覆盖范围显著扩大,二级及以下定点医疗机构9415家,比上月底增加1419家。

  另外,截至8月底,累计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93.0万人次(其中新农合10.8万人次),医疗费用224.1亿元(其中新农合18.7亿元),基金支付131.5亿元(其中新农合7.9亿元),基金支付比例58.7%。国家平台备案人数294万。

  2018年1至8月,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72.2万人次(其中新农合4.8万人次),是上年全年的3.5倍;医疗费用175.6亿元(其中新农合8.5亿元),是上年全年的3.6倍;基金支付103.5亿元(其中新农合3.5亿元),是上年全年的3.7倍。日均直接结算2971人次(其中新农合197人次)。次均住院费用2.4万元,次均基金支付1.4万元。

  此外,8月单月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12.2万人次(其中新农合0.6万人次),环比增长7.5%;医疗费用29.5亿元(其中新农合1.0亿元),环比增长6.2%;基金支付17.3亿元(新农合0.4亿元),环比增长6.4%。日均直接结算3938人次(其中新农合189次)。

  职工及城乡居民医保7月单日结算峰值达到5297人(8月27日),发生医疗费用1.3亿元,基金支付0.8亿元。国家平台运行以来,基金支付超过1万元的人次为35.0万人次,超过5万元为4.5万人次,超过10万元为7123人次。单笔最高基金支付金额为87.1万元。(记者 张尼)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吾心安处是故乡——我国最大异地生态移民集中安置区发展侧记   18-08-29
国务院大督查: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仍有“堵点”   18-08-28
调查失业率“破5”不改就业稳定大势   18-08-23
【改革开放江西印记】农民做演员 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观众超300万人次   18-08-22
宁夏脱贫攻坚助330万人口脱贫   18-08-21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文联:推动全市文艺事业持续繁荣发展
·唐山市社科联:自觉肩负起新时代使命任务
·唐山市审计局出实招推动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淄博客商超大展位“抢滩”陶博会
·朝鲜高丽青瓷首次亮相陶博会
·唐山举办第十八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1至8月 唐山港完成吞吐量40479万吨
·湖光山色入眼来——“华北晚报总编看唐山”活动侧记
·陶博会明日掀起“盖头”(图)
·华北19家晚报总编汇聚唐山 探讨晚报融合发展大计(图)
社会>>
·350件古希腊“海底遗珍”亮相故宫
·“扶人被讹”小伙起诉被扶者案和解
·京张高铁北京段首个隧道贯通
·河南一小学营养餐变"素面"多人被处理 省教育厅发声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2600名学生信息泄露“被入职”
·长沙一蛋糕店主救人反遭谣言中伤 部门学校为她发声
·安全检查组入驻七家公司 年底前网约车要基本合规
·受双台风影响 广东、海南等沿海部分高铁停运
·今年第23号台风即将生成 后天将登陆琼粤沿海
·两部门:开展专项行动打击非法营运行为
 
热点新闻
·学生自制教师节贺卡送老师(图)
·第十一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开幕(图)
·【专题】第十一届中国评剧艺术节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8年9月10日)
·唐山市人民法院曝光失信人名单(四十一)
·中国国际房车旅游大会 房车旅游露营地招商推介会召开
·第十一届中国评剧艺术节组委会成立
·中国国际房车旅游大会举行房车旅游产业发展论坛
·百年唐车领跑“中国速度”(图)
·这份房车旅游攻略,你值得拥有(组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