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南海救115”轮的新年值守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2-07 18:5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三沙2月7日电 (记者 王海洲)春节期间,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的“南海救115”轮在西沙海域开展海上值守,船上有22名船员坚守岗位,在祖国南海上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春节。

  年初二晚6点,落日余晖透过舷窗洒进“南海救115”轮的食堂里,几条简单的彩带彩灯下,忙碌了一天的22名船员围坐三桌,按海南当地大年初二的习俗吃着简易版的“打边炉”(吃火锅),锅里冒着腾腾热气,让食堂里的氛围更加温暖。

  “大家坚守岗位,不能回家过年,我们就组织好海上的团圆饭,救助船上也有年味。”“南海救115”轮政委贾志刚说。

  春节期间,“南海救115”轮的船员们,除了全天值班待命外,还要做好救援训练、船舶保养、安全检查等日常工作,一样也不能放松。

  “00后”实习船员王珑说:“这是我第一次在船上过年,虽然有些想家,但也特别难忘,因为工作很充实,人多气氛好,老师们都很耐心地教我。”

  船长王文嵩是有20多年经验的老船员了,他有十几个春节是在海上度过的。“每年的节假日都是我们最忙的时候。越是在重要的时间点,我们更要在一线,保障海域航行船舶的安全。”

  “南海救115”轮轮机长裴继文向记者介绍,该船2010年投入使用,曾多次参与重大紧急救援行动。“现在我们的搜救手段与技术有了明显进步,拖拽、动力水平比以前好,船舶的抗风等级越来越高。有时在必要的紧急情况下,我们还会出动直升机、配备专业潜水员,开展空中、水面、水下三位一体的立体救助行动。”

  王文嵩说:“敬重生命,建功碧海,坚决守好祖国南大门,是国家和人民对我们的要求;关键时刻冲得上去,救得下来,是我们的职责使命。”

  “干我们这一行,必须要有奉献精神,每次救援成功看到被救人员动情的面容,我们的自豪感和成就感就油然而生。”贾志刚说,“虽然今天有我们在一线值守,遇到紧急情况随时出动,但是我们更希望我们的渔民船员和船舶都能平安无事,安全航行。”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新春走基层】今年春节唐山最热闹的地方,就在这里   19-02-07
【新春走基层】今年春节不放炮!好吃、好看、好玩......唐山年味儿依然浓   19-02-07
【网络祝年】春节团圆话三“思”   19-02-07
【网络祝年】新年到,这些“老理儿”可不能忘   19-02-07
追溯古法 推陈出新——台湾纸塑艺人的坚守和梦想   19-02-07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春节黄金周消费品市场繁荣活跃
·春节黄金周唐山接待游客190万人次
·唐曹铁路客车开通一月累计运送旅客近万人
·唐山近3万鳏寡孤独老人得到妥善安置
·春节期间 公交运送乘客320万人次
·唐山交警春节7天增加繁华商业区执勤警力(图)
·春节假期唐山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春节黄金周 唐山21家商企揽金超6亿元
·唐山“一分钟”展现新年新气象
·春节期间:12315受理咨询、投诉、举报733件
社会>>
·情深意长!习近平春天里的祝福
·【网络祝年】“春节记忆”里的“加减乘除”——“80”后与“00”后的对话
·【总书记的牵挂·一枝一叶总关情】战旗村里看振兴
·习近平向非洲联盟第32届首脑会议致贺电
·“巾帼”机械师乘务队:春运路上她们用最美身影守护家的归程
·C919三机首次同框!
·纪录片《我的中国年》热播 讲述不一样的中国年
·古都开封再现“打铁花”盛宴
·【新春走基层】春节返程途中感受铁路春运变迁
·【新春走基层】丽江玉龙雪山的"忠诚卫士"
 
热点新闻
·唐山:春节期间冷空气活动频繁
·王浩丁绣峰等走访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滦州开展“廉政春联送党员,正风肃纪迎新春”活动
·唐山团市委、少工委开展"传统文化在身边"剪纸活动
·挂起灯笼迎春节(图)
·丁绣峰在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
·往返5.1万公里 首钢京唐24辆大巴送建设者回家过年
·唐山市领导春节前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
·唐山市政法系统开展春节前夕慰问活动
·王浩丁绣峰等领导走访慰问基层群众并检查安全生产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