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关键词:

中国经济:趋稳向好 韧性巨大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07-16 20:19 来源: 光明网-《光明日报》

   表情3活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亿万人智慧

   【数据】上半年,非公经济的工业增加值增长8.1%,比规模以上工业平均增速高了1.8个百分点;民间投资占全部投资比重为65.1%;新能源汽车高速增长,同比分别增长2.5倍和2.4倍;在过去两年连续高增长的基础之上,网上零售额增长速度将近40%。

  今天的中国正处于创新创业最好的时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人心,新产业、新业态、新产品在快速成长。

  大疆创新,被《华尔街日报》称为“首个在全球主要的消费产品领域成为先锋者的中国企业”,无人机领域的“苹果”。2014年,大疆创新营业收入在5亿美元左右,大致相当于2013年营收的四倍,而今年的销售额则有望增长至10亿美元。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制图:邱玥

  人们可能很难想象,大疆创新缘起于一个五六人的研发小团队,2006年创办初期在深圳的一个城中村里租农民房办公。如今的大疆创新已搬到了科技公司扎堆的高新园片区,迎来自己发展的黄金期。千千万万像大疆创新一样的创新、创业型企业也将在中国大地上快速生长。

  “政府进一步加大了改革的力度,改革创新相关的红利会得以继续释放。民营经济、非公经济的活力在进一步增强。”盛来运告诉记者。

  日前,华为荣获全球通讯业首个5G大奖——“5G最杰出贡献奖”。华为坚持投入、持续创新,提出了多项革命性的5G新技术,在世界通讯业,正在成为创新引领者。华为无线首席营销官杨超斌告诉记者,华为已经投入6亿美元,在全球9个国家建立研发中心,投入300多个顶级科学家开展5G网络研发。

  据盛来运介绍,从新产业角度来说,今年上半年高新技术产业的增加值仍然保持两位数的增长,比规模以上工业平均增速高将近5个百分点;从新业态的角度来看,网上零售额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在过去两年连续高增长的基础之上,今年上半年增长速度将近40%;新产品不断涌现,机器人、新能源汽车、铁路机车增长速度有的翻倍,有的达到50%以上。“这些情况说明中国经济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取得了积极的成果。”盛来运说。

  着眼于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和迈向中高端水平“双目标”,中国政府正在着力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双引擎”。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GDP7%,让中国经济吃下“定心丸”   15-07-16
2015中国经济半年报:缓中趋稳 暖中立信   15-07-16
国民经济“期中成绩”超预期   15-07-16
“一带一路” 经济地理革命与共赢主义时代   15-07-16
宏观经济向好增强股市健康发展信心   15-07-16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成龙捐赠徽派古建筑 将打造成“龙学馆”
·刘烨儿子诺一秀法语 被要求说:我爸爸特别好
·李纯:爽朗率真“霓漫天”
·徐若瑄怀孕28周住院 房间不见太阳只能靠想象
·李晨抱小女孩奶爸范儿足 自曝喜欢女儿遭催生
·太操心!伊能静谈试衣间不雅视频:不会落井下石
·曝刘德华让女儿读传统幼儿园 拒天价学校
·网友偶遇王俊凯医院输液 粉丝直呼心疼
·徐子淇怀第四胎 老公送过亿豪宅做奖励
·汪小菲晒妻女合照 被网友吐槽“在黑大S”
社会>>
·少年买票时HF不分 欲去湖州却到了福州
·优衣库否认炒作不雅视频 已要求试衣间只能进一人
·近万燕子每晚“开大会” 为秋季迁徙做准备(图)
·男子治脱发被安排看妇产科 回应称系收银员失误
·贾玲恶搞花木兰引争议 木兰故里:民族英雄不容诋毁
·居民院地下塌陷现“防空洞” 20多户房客连夜搬家
·律师解读“试衣间不雅视频”:是否涉淫秽需鉴定
·四川最长寿老人将满118岁 每顿必须吃回锅肉(图)
·四川48户业主筹资120余万自装3部电梯
·北京天安门租“天价凳子”看升旗 踩一次50元(图)
 
 
热点新闻
·农村妇女夏季洗澡当谨防偷窥
·唐山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职人员名单
·唐山一中录取分数线确定
·开滦二中、唐山二中等四所高中录取分数线确定
·唐山公安机关依法查办3起污染大气环境案件
·一男子讨债未果杀死欠债人妻子和2岁孩子
·唐山一中录取分数线确定
·唐山小南湖驳岸景观改造7月底完工(图)
·唐山公布群众举报露天烧烤排污点
·唐山政府机构改革完成 大部门制浮出水面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