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习近平出席气候变化巴黎大会 将在开幕式上讲话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1-30 8:22 来源: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国家主席习近平29日抵达法国首都巴黎,应邀出席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开幕活动。

  当地时间下午3时30分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巴黎奥利国际机场。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步出舱门,受到法国政府高级官员热情迎接。在出席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开幕活动后,习近平还将对津巴布韦和南非进行国事访问,并赴南非约翰内斯堡主持中非合作论坛峰会。

  □行程看点

  >>出席气候大会

  讲话阐述中国看法主张

  应法国总统奥朗德和气候变化巴黎大会主席法比尤斯邀请,习近平将于11月29日至11月30日赴法国出席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开幕活动。习近平将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讲话,阐述中国对全球气候治理的看法和主张。

  巴黎大会预期将就2020年后应对气候变化国际机制问题达成协议。中方期待巴黎协议坚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原则和规定,特别是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公平原则和各自能力原则,不仅就2020年后应对气候变化机制作出安排,也处理好2020年前的行动力度问题等。

  与会期间,习近平还将与有关国家领导人举行会见,就双边关系、共同推进巴黎协议谈判进程等交换意见。美国白宫消息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巴黎气候大会期间与习近平举行双边会晤。

  出席气候变化大会和主办方一系列活动后,习近平30日将离开巴黎,前往非洲大陆。

  >>访问津巴布韦

  见证多项合作文件签署

  应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邀请,习近平将于12月1日至2日对津巴布韦进行国事访问。对习近平此访,津巴布韦极为重视,媒体报道称,访问期间,穆加贝总统将全程陪同。

  其间,习近平将同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举行会谈,出席穆加贝总统举行的欢迎仪式和欢迎宴会,并同穆加贝总统共同见证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文化、野生动物保护等领域多项合作文件的签署。

  这是习近平主席首次访津。中方期待通过此访深化中津传统友谊和政治互信,对两国关系未来发展作出全面规划,推动双方在农业、制造业、矿业、金融、文教、旅游、司法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将两国友好转化为更多惠及人民的实际成果,并就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加强发展中国家团结协作。

  >>访问南非

  主持中非合作论坛峰会

  应南非总统祖马邀请,习近平将于12月2日至5日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并赴约翰内斯堡主持中非合作论坛峰会。

  访问南非期间,习近平将同祖马举行会谈,出席祖马举行的欢迎仪式和欢迎宴会,并同祖马共同见证经贸、教育、文化、科技等领域多项合作文件的签署。习近平还将同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峰会的非洲国家领导人共同欣赏南非“中国年”闭幕式文艺演出。

  这是习近平主席第二次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中方期待通过此访增强两国战略互信,提升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水平,推进《中南5-10年合作战略规划》落实,加强两国发展战略对接,深化双方在海洋经济、产业产能、经济特区、能源、基础设施建设、金融等重点领域合作。

  据中新社电

编辑 李丁雪
.
相关新闻:
巴黎气候大会将开 盘点历届大会中那些突破性成果   15-11-29
应对全球气候变化 中国在行动   15-11-29
热点问答:中国为气候治理做了多大贡献   15-11-29
外媒:中国成解决全球气候问题领导者   15-11-29
打前站|保护地球家园,习主席说了什么   15-11-29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毛宁吸毒恩师愤怒:可能终结他的演艺生命
·迷笛16名涉毒学生获释 校方安排暂时返家
·舒淇否认不满林嘉欣得金马奖:她是个好演员
·国家艺术基金促军队文化军旅组歌趋于流行
·姚笛露面坦言爱情观:最喜欢陪伴,最讨厌欺骗
·网曝王凯与黄晓明昔日合影 "靖王"青涩引围观
·王学兵涉毒后生活仍美满 与小娇妻牵手看电影
·李小璐晒照感恩 网友:和贾乃亮越来越有夫妻相
·任达华在台湾晨跑被狗咬:3个牙洞清晰可见
·李易峰林允儿搞怪合影 互赞对方颜值逆天
社会>>
·法官给情妇写保证书盖法院公章 构成通奸被撤职
·调查组:释永信未曾被赶出门无私生女
·违停司机车头贴标语:贴条死爹 打电话马上移(图)
·女子被劫26小时全程"高能"应对 劫匪给300元打的
·陕西一男子把毒品装水瓶里冒充"燕麦片"被识破
·74岁婆婆酷爱篮球每天投50球 罚篮命中超七成
·成都2岁女童玩弹珠枪误伤母亲 医生取出35颗钢珠
·四川成都多地巨响系飞机突破音障发出音爆
·沈阳患病男子投湖轻生 因湖水太冷爬上岸获救
·曝成都多地网友听到巨响 官方:暂未接到报警电话
 
 
热点新闻
·唐山九届七次全会这10条与您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10个京企大项目落户曹妃甸
·唐山车主看过来 唐山机动车号牌管理有新动作
·16位外国领导人乘坐唐山造高铁(图)
·唐山年初确立的10件实事圆满完成
·唐山二环路开平段正式进场施工(图)
·中共唐山市委九届七次全会隆重召开(组图)
·“十三五”时期唐山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目标
·夜访唐山体育公园工地——数百名建设者昼夜奋战
·张唐铁路丰南曹妃甸辖区段通过验收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