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省年内未达标排放企业一律停产整治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段丽茜)近日,省大气办印发的《河北省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达标治理工作方案》提出,实施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达标排放限期治理,实现全省重点行业VOCs排放稳定达标、排放总量明显减少,促进区域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根据方案,逾期未完成治理任务、不能达标排放的企业,自2017年1月1日起,一律停产整治,治理达标后方可恢复生产。

  挥发性有机物(VOCs)是PM2.5的前体物。根据方案,我省治理VOCs的重点包括医药制造、石油炼制、石油化学、有机化工、炼焦、钢铁冶炼和压延加工、木材加工、家具制造、交通运输设备制造、表面涂装、包装印刷等重点行业。其他工业行业和餐饮油烟、汽车维修、服装干洗等生活服务行业,也要对照相关排放标准,采取控制措施,加强监督管理。

  方案要求,各地要全面开展VOCs排放摸底调查,并在“河北省重点行业VOCs污染防治综合管理系统”平台建立本辖区VOCs排放清单及污染治理台账,安排部署本辖区重点行业达标治理,从源头控制、废气收集、末端治理及综合利用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实现达标排放。

  加强建设项目监督管理,对未依法进行环境影响评价或环评未经批准的涉VOCs排放建设项目,当地环保部门要责令其停止建设或生产。对严重污染环境、浪费资源能源、工艺装备水平和产品附加值低且不具备治理经济可行性的落后产能,依据有关规定予以淘汰取缔。

  加强重点行业VOCs排放监测,选取有组织排放集中、条件具备的重点监控企业作为试点,安装在线监测设施,并与环保部门联网。排放量大、排放点位分散的企业,厂界安装VOCs环境监测设施。排放集中的工业园区和产业聚集区,安装VOCs环境监测设施。

  自2017年1月1日起,我省将对VOCs排放企业开展定期监督性监测,重点监控企业每半年进行一次,其他企业每年进行一次。监测结果及在线监测数据作为环境违法处罚、排污费征收、排污许可证发放等的重要依据,我省将逐步建立VOCs排放总量控制、环境执法、排污收费和排污许可等制度,形成监管长效机制。

  方案明确,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是本辖区VOCs污染防治的责任主体,各地重点行业VOCs达标治理完成情况,作为省对各市大气污染防治年度考核评估的重要内容。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公平竞争,激活每一个市场因子(人民时评)   16-06-17
全球治理的中国智慧:共商共建共享   16-06-17
河北省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6项贸易展览正式开展   16-06-17
河北省发布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   16-06-16
疫苗新政过渡期公布原经营企业已购疫苗今年底售完   16-06-16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甜!“双宋”cp再发糖 宋仲基与宋慧乔深情对望
·惊呆惹!韩国YG娱乐公司大楼遭持刀女性闯入
·6.6万元一晚!宋仲基来中国要住最豪华总统套房
·范冰冰再次被怀孕 宣传否认:工作已排到明年
·朴有天被第四女起诉:在娱乐场所的厕所被性侵
·奥兰多布鲁姆中国开公司 取名“幸福开花”
·曝"霉霉"泰勒用计逼退前任 因不想背负劈腿罪名
·陈意涵彭于晏机场扮鬼脸 网友:“在一起!”
·吴亦凡方回应约炮风波:音频图像系伪造
·抓紧时间腻在一起!泰勒与抖森共乘私人飞机
社会>>
·男子散步时被高空坠落玻璃砸中身亡 警方挨户排查
·小朋友搂着警察爸爸的照片网上蹿红 戳中网友泪点
·宾馆沙发坐一下收费10元? 回应:地理位置特殊
·网络直播被指“虚火旺盛”:吃饭睡觉都有人播
·养老机构被指骗千名老人上亿元 官方:集资属违规
·就业堪忧多地发布"专业预警" 填志愿如何心中有数
·七问校园“毒跑道”:谁为孩子身体异常负责?
·又一校园贷现身“兼职贷”年利息21%直逼高利贷
·2016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开锣 龙舟竞渡百舸争流
·一女子在水源地洗脚 称“让市民喝我的洗脚水”
 
 
热点新闻
·昨日降水仅是前奏 今天唐山将出现大规模降雨
·唐山市中心区6月16日至19日实施机动车限行
·唐山发生今年首场自然灾害
·今年曹妃甸将承接京津转移项目100个以上
·唐山打造中国最大中东欧食品生活用品销售基地
·两人买卖交通违法记分被查获(图)
·赵克志张庆伟等省领导会见中外嘉宾
·司机酒驾肇事致一死一伤逃逸
·中国—中东欧国家进出口商品展今日开展
·上海医疗队震后40年重返唐山(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