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省委召开全省第二次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

河北省委召开全省第二次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

赵克志作点评讲话 张庆伟赵勇付志方等出席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苏励)7月22日晚,省委召开全省第二次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16名县(市、区)委书记通过视频亮相,谈思路、谈亮点、谈打算,省委书记赵克志作点评讲话。赵克志强调,各地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增比进位、突破赶超,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省领导张庆伟、赵勇、付志方、范照兵、孙瑞彬、田向利、袁桐利、焦彦龙、邵亨、杨崇勇等分别在石家庄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主持会议。

  19时整,会议正式开始。来自正定县、平泉县、高碑店市、怀来县、玉田县、黄骅市、廊坊市安次区、霸州市、安国市、任丘市、枣强县、武安市、衡水市冀州区、邢台县、永年县、秦皇岛市海港区的16位县(市、区)委书记先后在各自分会场作发言。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今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以“上半年怎么干的、下半年怎么办”为主题,介绍了经验做法和下步工作思路。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赵克志对大家的工作新思路、新打算给予肯定,希望大家说到做到,不断取得新的成绩。赵克志指出,今年上半年,经过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全省经济运行好于预期、好于往年、稳中有进。主要特点是“稳、进、新、好”。“稳”,就是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进”,就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转型升级扎实推进;“新”,就是新的动力在增长;“好”,就是经济运行向好的因素在积累。下半年,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增强信心,增强预期,在上半年的基础上奋发作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按时序进度积极稳妥去产能,不折不扣完成好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压减任务。二是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落实好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省科协第九次全省代表大会精神。三是大力推动协同发展,继续推进三个领域率先突破,积极构建协同创新共同体。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善于发现问题、抓住问题,用改革的办法解决问题。五是持续用力治理污染,以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落实为契机,持续推进大气污染和水环境治理。

  赵克志强调,现在,扶贫开发到了攻克最后堡垒的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抓好扶贫开发工作,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一是领导工作要实。谋划和推进脱贫攻坚要从实际出发,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科学确定脱贫时间,不能搞层层加码。干部下基层要把力量集中到贫困村,有针对性地选派第一书记,选好配强驻村工作队。二是任务责任要实。组织实施好“五个一批”工程,倒排工期、强化责任,抓紧施工、强力推进。特别要抓好易地扶贫搬迁,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就业、能致富。三是资金保障要实。坚决杜绝虚报冒领、挤占挪用和闲置浪费,防止垒大户、堆盆景。四是督查验收要实。紧盯扶贫对象,实行动态管理,决不能搞数字脱贫和“被脱贫”。

  赵克志指出,当前我省已进入防汛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工作举措,抓好任务落实。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各级党委、政府要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党政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要全力搜救失踪人员,积极救治伤员,做好死亡、失联、失踪人员的亲属安抚工作。要抓好大中型水库和城市水源地的监测,加大巡查排险力度,确保水库、水源地安全。要切实关心群众生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抓紧修复水电路讯气等基础设施,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要抓紧谋划灾后水利建设,做好大中型水库加固,加强尾矿库整治,加强失管失修河道及工程的疏通。

  赵克志指出,县委书记的舞台非常大,责任也非常大。希望大家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立志干出一番事业来。市县换届即将开始,大家要始终把思想统一到发展上,把心思集中到发展上,把精力凝聚到发展上,靠实干实政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会上公布了全省在经济发展态势、京津冀协同发展、去产能、信访工作、扶贫开发等五方面重点工作上比较好的县(市、区)名单。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其他省级干部;省长助理;省直各单位、部分中直驻冀单位、驻石省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设分会场。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强降雨致河北36人死亡77人失踪 经济损失89.73亿   16-07-23
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16-07-22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六次会议   16-07-22
河北省防办提醒各地需加强值守严阵以待   16-07-22
河北省第一支柱产业首次由钢铁转为装备制造业   16-07-21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许晴穿运动装走在蓝天下 透出随性欧美范儿
·<极速>郭晶晶搬酒脱力放弃 孙芮心疼黄婷婷飙泪
·宋仲基粉丝团被曝贪污 宋父母捐款也中招
·母亲涉贪待判 曲婉婷发歌:永远是你女儿
·柯震东给陈妍希送红包:新婚快乐我的青春
·刘亦菲演金基德新片?经纪人:只是见了一面
·官方回应张艺谋买集资房:无房并非指名下没房
·得罪摄影师系列!没修图的“杰娜夫妇”长这样
·快来看!张一山与杨紫互撩自称是男神被吐槽
·AKB48女偶像舞台惨摔 膝盖脱臼被抬出场
社会>>
·女子被要求自证是“齐天大圣” 物业真开出证明
·女生帮同学练下腰致其九级伤残 被判赔7万元
·重庆局地40℃高温 民众水中打牌吃饭消暑纳凉
·深圳一失忆男子能解开电脑密码 却不知自己是谁
·上海飞机撞桥致5死5伤 业内人士:首航不宜满载
·大雨天北京网约车现4.2倍超高溢价车费怎么来的?
·湖南张家界上演千人狂欢摆手舞
·记者卧底保健品公司:"健康专家"边抠脚边"卖药"
·上海闹市区"最牛"钉子户"房价逐月飙升 坐不住了
·杭州建成首座生态天桥 以树上花园为设计理念
 
 
热点新闻
·2016年河北高考本科一批投档线公布
·唐山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 局部降下大暴雨
·河北最大新能源汽车电池产业基地在唐山高新区投产
·唐山3选手入选奥运代表团出征里约(组图)
·世园会:唐山城市转型新起点
·暴雨袭来唐山交通情况咋样?记者现场体验(图)
·唐山港集团天津港集团组建唐山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
·三女河机场开通烟台—唐山航线
·奥迪A8疯狂逃窜撞车撞树伤民警(组图)
·唐山市领导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