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江苏首推“网上众筹+保险”扶贫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8-16 10:49 来源: 扬子晚报

  中国江苏网8月15日讯(通讯员裴凌曼记者徐晓风)家住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上塘镇谷墩村的李红宇很激动:前不久他家的房子电线老化起火,房子、家具和电瓶车被烧毁,没想到仅仅几天时间他就从网上拿到了一笔9200多元的赔偿款,更没想到的是这笔钱源于一份保单,这份保单他一分钱也没花。

  李红宇口中的这份保险,叫“扶贫100”。今年6月初,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针对低收入人口因学、因病、因灾等原因,首推“互联网+公益+保险”的“扶贫100”商业保险,李红宇属于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并享受此项政策,这也是该项政策实施以来送出的第一份理赔款。

  按照新一轮年人均收入6000元的脱贫标准,目前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仍有4.02万户、13.26万低收入人口。“扶贫100”项目为全县13.26万名低收入人口每人购买了一份100元商业保险,共需募集保费1326万元。该县利用互联网平台与支付宝合作,线上接受社会各界捐赠,线下接受企业、个人捐赠。低收入者拥有保险后,初次患相关重大疾病(按相关比例报销与补偿)、意外受伤(最高赔付2万元)、房屋受损(最高赔付1万元)都可获得保险理赔,考上高中或大学还会分别获得2000与3000元教育补助金。这100块钱并不是由贫困家庭出,而是发动社会进行募捐,个人并不需要缴费。

  据介绍,截至8月13日,“扶贫100”商业保险共计发生了284例理赔,中国人寿、中国人保两家公司总计赔付金额超71万元,部分的教育补助金还在陆续发放中。这些低收入户如果有手机和支付宝账户,可以随时查询到自己的电子保单,理赔也能直接通过网上打款。保费理赔后有结余,会转入下一年的保费,继续为低收入户投保。三年之内,“互联网+公益+保险”这一新型精准扶贫模式,将有望在国内200个贫困县得到推广。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十三五”交通扶贫规划发布   16-08-12
严查扶贫领域腐败报告:不放过伸向扶贫资金的黑手   16-08-12
党报:一些官员在网上很容易掉入祸从口出的"怪圈"   16-08-11
彰显大国优势“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   16-08-09
[治国理政新实践·重庆篇]“第一书记”的扶贫笔记   16-08-09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曝王宝强并无捉奸马蓉 发声明前两天才知出轨
·限韩令起作用啦?黄致列节目被剪难露脸
·娱乐知乎:暑期影视剧里的妖怪走起西方化style
·游泳队员抵京 傅园慧面对媒体直呼"去采宁泽涛"
·政法委评王宝强事件:法律的交给法律
·杨洋:从没收过情书 和郑爽吻戏不会让观众失望
·里约虐狗季!秦凯在颁奖现场求婚 何姿飙泪答应
·王宝强身家过亿 马蓉若离婚能分五千万
·40岁《鹿鼎记》双儿再婚嫁富商 发文感谢祝福
·牛!林丹里约现神技能:对打过程中换球拍
社会>>
·七成受访者认为网络大V需为转发广告负责
·中国游客护照被污损越边检受调查航班机长坚持等待
·留校考研学生暴雨中触电死亡 高校暑期安全需关注
·机器人引领“精准外科”技术革命:上百种病可行
·抗战胜利71周年前夕 民众前往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13岁男孩想自杀 解开他心结的居然是一条小狗
·女子花4.88万网上征婚 1个对象没见就要收1万?
·揭秘天气预报工作:对手越来越“狡猾”“凶残”
·黑龙江一法院副院长与美女多次开房 官方:已停职
·百度推广赌博网站调查结果公布北京网信办责令整改
 
 
热点新闻
·未来一周唐山将暂别“桑拿天”
·好消息,建国路人行天桥竣工啦!(图)
·唐山:路北11个与大数据应用相关项目签约
·看看12345近期为市民办了哪些实事
·唐山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唐山动物园建设现场见闻
·ATM机取款忘拔卡 被盗取8000元
·唐山单身市民买房缴税无需再提供"单身证明"
·唐山:“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综述
·市民反映:这几处路面该修了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