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消协发布消费提醒:不要盲目追捧“私房”月饼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9-02 8:24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9月1日讯(记者张娜)中秋临近,不少消费者开始选购月饼。现在选购月饼的渠道除了商场、超市,还有电商平台、微信朋友圈、微店、海淘等多种新消费模式,河北省消费者协会发布中秋节消费提醒,不要盲目追捧“私房”月饼,通过电商平台购买月饼,要注意快递时间、签收验货和安全支付等问题。

  不要盲目追捧“私房”月饼

  按照相关标准规定,月饼包装上应明示生产企业全称和详细地址、产品执行标准号、卫生许可证号、配料表和净含量以及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因此,在网上选购月饼时,要认准正规厂商,尽量找具有正规运营资质、信用评价高的电商平台和商家购买。

  消费者在购买朋友圈自制“私房”月饼时,不要被各种晒图迷惑,盲目追捧私人订制无添加剂。河北省消协工作人员表示,有些私人制作月饼的技术水平并不一定比得上正规企业,而且没有生产监管,很难保证产品质量。这些“私房”月饼最大的问题就是包装上无生产厂家、生产日期、保质期、食品生产许可证号及食品标签,属于典型的“五无”问题食品。

  河北省消协工作人员表示,海淘月饼时,最好不要购买包装配料表里有肉、蛋和鲍鱼等成分的月饼,这些月饼极易携带动物疫病,未经入境检疫存在较大的安全风险。

  网购月饼要注意快递时间、安全支付

  月饼保质期一般在45天至60天左右,当气温超过30℃,未经过单个包装的月饼存放时间一般不宜超过7天,网购月饼要注意与商家确认月饼的保质期,预约好快递时间,以防因快递延误收到过期变质月饼。

  在签收快递前一定要查看包裹的外包装是否破损,尽量要求打开包裹查看,如发现商品少件、挤压变形或破损、商品过期等,则应拒绝签收。

  在购买干冰保鲜的月饼时,消费者要注意干冰属于易爆物品,不要放入冰箱等密封空间。此外,干冰是固态二氧化碳,直接用手拿取容易冻伤皮肤,最好及时舍弃。

  另外,中秋是网购高峰期也是诈骗高峰期,河北省消协提醒消费者,网购月饼时切莫轻易点击不明链接,尽量选择支持第三方支付或货到付款的商家,不要直接转账给商家。此外,务必要求商家出具有效票据,妥善保存。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河北省工商局曝光第二季度6批次不合格防盗门   16-08-31
河北省召开网络宣传队伍建设工作推进会   16-08-31
河北衡水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改造将实现全覆盖   16-08-30
河北省残联为中国残奥乒乓球队举办壮行联欢晚会   16-08-30
“十三五”河北将培育200家跨境电商示范企业   16-08-29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周杰伦一年狂赚1.6亿 登台湾歌手吸金榜榜首
·9月新片:《星际3》来袭 冯小刚曹保平新作亮相
·这家又撒糖!孙俪晒邓超等等游泳
·裁判文书新规定:部分明星离婚案将不公布
·专访黄磊:家庭不靠刻意经营 幸福是自然流露
·甜蜜婚姻13载!甄子丹烛光晚餐示爱汪诗诗
·蒋勤勤一家三口芬兰游玩 晒合影温馨有爱
·人民日报评明星婚礼:别办成消费“封神榜”
·《大闹东海》剧组遭片方欠薪近千万 王宝强帮转
·73威尼斯前瞻:戛纳大师奥斯卡种子都来凑热闹
社会>>
·G20杭州峰会新闻中心启用 细节之处尽显杭州元素
·调查:懂事孩子不快乐 55.9%受访者指家长不懂事
·书店的“隐形排行榜”哪个让你多看了一眼
·郑州警方破获“假冒网店代运营”系列诈骗案
·北京儿童医院今起取消全部窗口挂号 仅留预约窗口
·甘肃敦煌黄昏“水景”斑斓醉游人
·昆明受骗大学生平均损失4200元 每年上百学生被骗
·外媒:报告显示6成中国女性掌管家庭财政大权
·家长花6万送孩子学艺 百余学生被曝遭老师钢棍打
·电动滑板车非交通工具禁上路 违者将罚10元
 
 
热点新闻
·今年唐山陶博会搬“新家”啦(图)
·"2016中国企业500强"出炉 唐山5家企业荣登榜单
·水曹铁路全线开工
·唐山未来一周最低气温将降至15℃左右
·25日两条公交路线路走向有调整 一条公交时间变动
·唐山师范学院纪委原书记李可君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昔日击毙张灵甫的部队今驻唐山
·本山传媒演员亮相唐山湾国际旅游岛海洋音乐节
·今年唐山陶博会缘何迁址陶博中心
·“交通事故警示录”系列报道②(组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