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农村低保无年龄限制 易县网友低保取消系收入较高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9-23 8:32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珊珊)“享受了十年的低保突然被取消资格,农村低保政策中有年龄限制吗?”近日,保定市易县网友许先生通过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他的农村低保资格被取消的问题。记者从保定市易县尉都乡乡政府了解到,河北农村低保无年龄限制,许先生虽身患重病,但其父母有抚养他的能力,且家中经营着一间杂货铺,其家庭年人均收入超过了2900元,许先生的农村低保资格因不再符合低保政策被取消。

  据许先生介绍,他是保定市易县尉都乡黄金庄村村民,自1986年出生以来就饱受病患折磨,“我患有先天性肺部毛细血管出血症,从小到大每天都在与咳血战斗。”去年冬天他曾因大量咳血,直接被送往北京朝阳医院就医,“仅那次住院就花了2万多元。”据了解,除此之外徐先生还患有关节炎,白内障等疾病,而且2005年做过脾脏切除手术,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我现在别说干活了,走路超不过200米,气儿都喘不上来,所以只能天天在家静养,全靠我父母照顾。”

  许先生说,父母年事已高,母亲患有肾病综合症,也干不了重活,现在勉强在村中维持着一间杂货铺,父亲种地每年最多有不到3000元的收入,可是许先生每年的医药费就有大几千元,完全入不敷出,“2006年11月,村委会看我家情况确实困难,经过申请让我享受上了低保政策,但是今年7月份,村支书通知我的低保资格被取消了,原因是我的年龄小,不够资格。”许先生很疑惑,我十年前年龄更小都能符合条件,十年后反而不行了?国家的低保政策中是否有年龄的限制?

  对此,记者联系到易县尉都乡黄金庄村村支书刘素海,但对方就许先生的低保问题不愿做任何解释。随后,记者继续联系保定市易县尉都乡乡政府,负责当地民政工作的工作人员表示,年家庭人均收入低于2900元,就可以向村委会提交申请,申请人没有年龄限制。工作人员介绍,尉都乡乡政府从今年7月1日起将全乡的农村低保户进行了重新审核,符合条件的继续享受低保待遇,不符合的则被取消低保资格。工作人员说,7月份负责审核的工作人员亲自到许先生家,通过入户调查、邻里走访等方式对其家庭经济状况进行调查,“经过审核,许先生作为成年人因病无劳动能力,与父母住在一起,因此他和父母为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许先生父母的年轻均未到60周岁,仍有继续抚养许先生的能力。此外,经核实许先生的父母在村中经营着一间杂货铺,属于经营净收入,因此许先生家的人均收入超过了申请标准。”尉都乡乡政府经过综合评定,许先生的情况不再符合低保条件,因此,他的低保资格被取消。

  尉都乡乡政府的工作人员最后表示,虽然许先生不能再享受低保政策,但是鉴于他的家庭情况,今后会在下一步的社会救助工作中向其倾斜,帮助他解决困难。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农村电商 行进在希望的田野上   16-09-21
河北省各地贯彻“一法一条例”深入治理大气污染   16-09-21
河北将立法规范居家养老服务   16-09-21
河北拟立法促进循环经济   16-09-21
河北省首届旅发大会动员会召开 赵勇出席并讲话   16-09-20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好甜!黄晓明夫妇合体虐狗 对视眼神太有爱
·四个月?双胞胎?陈妍希自拍手指笔划留玄机
·当场发飙!刘德华怒斥保安 疑因粉丝被推搡
·天王嫂也妩媚!昆凌烟熏新造型妖艳魅惑
·徐若瑄默认老公陷债务危机:没想做贵太太
·悟空?斯坦李将打造含中国元素超级英雄
·三浦春马恋情曝光 与女舞者菅原小春交往中
·李好怒斥酒店人员擅入客房 重要文件被拍照
·王俊凯庆生花费千万!TFboys生日应援战才刚开始
·等等越来越像他爹邓超 逛超市勤俭持家属性毕露
社会>>
·女子被撞卷入越野车底 路人合力抬车救人
·人民日报聚焦邱少云案:敬畏历史,就是捍卫良知
·吉林农民发明第三代“小木牛” 能骑行能转弯
·辽宁特大盗掘古墓古遗址案:38盗贼8年作案36起
·“收费公路收支为负”究竟“亏”在哪儿
·四川仪表工业学校一间寝室住55名学生
·幼童疑学超人飞坠楼 专家:告诉孩子你不是小鸟
·2016全球首次大熊猫艺术巡展·中国成都站开展
·教育部官员:对网络语言要引导规范而不是消灭
·起底全国首起完整“助考”黑链作弊案
 
 
热点新闻
·华北理工大学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
·第十九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隆重开幕(组图)
·金鸡百花电影节电视直播时间表出炉
·唐山总工会会员卡两项组合保险暖人心
·唐山机场禁止在飞机上使用三星Galaxy Note7
·唐山工人医院专家:秋风起冠心病患者要注意养生
·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唐山盛装开幕(图)
·王久宗赴开平、古冶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今日开幕
·唐山动物园第二次开园试运行时间推迟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